注册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连续四年荣获省分行“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20年工作会,现场表彰了效益好、风险优的二级分行。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凭借优异的经营发展成果和稳健的风险防控成效,再次被省分行评为优秀单位。据了解,这是该行连续四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20年工作会,现场表彰了效益好、风险优的二级分行。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凭借优异的经营发展成果和稳健的风险防控成效,再次被省分行评为优秀单位。

据了解,这是该行连续四年荣获省分行“优秀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该行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行各项工作部署,突出党建引领,强化风险防控,凝聚共识、集聚资源全力推进“四个一把手工程”,全行上下勠力同心,拼搏进取,超额完成收入利润效益指标,重点业务发展位居全省前列,进一步巩固了“团结、担当、奋进、共荣”的和谐银行文化成果。

2019年,该行新增各类贷款25.3亿元,居系统内全省第3位(仅次于郑州、洛阳),居全市国有商业银行第2位;贷款结余达114.7亿元,较2016年底(49.7亿元)三年时间翻了一番多,超过农行和建行居全市国有商业银行第3位;累计投放各类贷款83.1亿元,居系统内全省第2位(仅次于省会郑州)。一是多措并举深耕细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展现国有大行使命担当,依托连接城乡的网络优势,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服务、下沉经营重心等,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2019年,该行各项经营类贷款累计新增4.6亿元,贷款结余达41.6亿元,新增及结余均居全市国有商业银行首位。二是持续发力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优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产品要素,采取优化流程、提升额度、降低利率、丰富还款方式等措施,深入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业务。截至2019年底,该行涉农贷款结余59.9亿元,其中小额贷款结余25亿元,居系统内全国二分第1位。三是坚定坚决落实部署,全力支持脱贫攻坚。该行始终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动员全行资源力量,不断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产业的支持力度。2019年,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8718万元,完成市政府年度扶贫贷款放款目标计划的435%,居全市国有商业银行首位。四是搭建平台强化协作,助推返乡经济发展。该行积极与市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联等部门合作,通过联合开展“万民创业工程”、“大众创业惠民工程”“巧媳妇工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返乡创业政策。2019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亿元,市场占有率达95%以上,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五是合规经营筑牢防线,坚决防范重大风险。该行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树立全面、全程、全员的风险管理理念,严内控、强合规,坚决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截止2019年底,其不良贷款金额、不良率较上年末实现了“量率双降”,总体贷款不良率0.44%,资产质量居全市金融机构前列。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