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春走基层】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与传承许慎文化,1月18日上午,漯河市许慎文化园组织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把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

2020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与传承许慎文化,1月18日上午,漯河市许慎文化园组织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把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给漯河市民。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人头攒动,志愿者和书法爱好者们纷纷挥毫泼墨,用甲骨文、小篆、隶书、行书等不同的书体,为大家送上一副副充满喜庆与祝福的春联。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映红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更温暖了大家的心窝。一位家长对记者说:“看到这种场面,就看到了满满的中国年味!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真喜欢这种氛围!”

“往年家里贴春联,我觉得是一项特别无聊的活动,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贴春联,今年不一样啦!我可以把自己写的春联贴到自家的大门上,并且知道贴春联是为了祈福的,我特别喜欢这个活动”漯河小学的一位小学生说道。

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传递了满满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此次活动不仅仅为市民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同时也承载着许慎文化园领导对群众温暖和关爱。

“今年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每年的春节,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市民都有机会参与进来。传承许慎精神,弘扬汉字文化!”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刘战洪主任告诉记者。(杨增强 余芳芝)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