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豫酒榜样——河南酒业2019年刮起彩陶风,仰韶酒业营收首破20亿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国的酿酒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彩陶文化则是仰韶文化时期的代表性符号。位于仰韶文化发现地——河南渑池县仰韶村的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简称“

中国的酿酒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彩陶文化则是仰韶文化时期的代表性符号。

位于仰韶文化发现地——河南渑池县仰韶村的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简称“仰韶酒业”),积极而矢志不渝地用彩陶文化来诠释和弘扬仰韶文化及酿酒文化的悠久和文明。

在仰韶遗址出土的彩陶制品中,有两件彩陶器物是仰韶文化的经典代表:一个是鱼纹葫芦瓶,一个是小口尖底瓶。

豫酒榜样——河南酒业2019年刮起彩陶风,仰韶酒业营收首破20亿元

鱼纹葫芦瓶

豫酒榜样——河南酒业2019年刮起彩陶风,仰韶酒业营收首破20亿元

小口尖底瓶

如今,在仰韶酒业的努力下,这两个器物都成了该企业盛酒的经典瓶型,并且产品也被命名为彩陶坊,分为彩陶坊天时、地利、人和、献礼系列产品;天时又裂变为太阳、月亮、星星系列产品;地利又裂变为洞藏D6、洞藏D9系列产品。而产品包装主要围绕这两个彩陶瓶型展开。

豫酒榜样——河南酒业2019年刮起彩陶风,仰韶酒业营收首破20亿元

彩陶坊地利

豫酒榜样——河南酒业2019年刮起彩陶风,仰韶酒业营收首破20亿元

彩陶坊天时

如今,豫酒振兴工作稳步向前推进,而彩陶坊凭借综合实力和品牌势能,已经成为豫酒的名片(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语),豫酒的形象,豫酒的力量,豫酒的榜样,豫酒的方向(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语)。据悉,刚刚过去的2019年,仰韶酒业也成为首个营收破20亿元的豫酒企业。

这种效果,除了这两个独特造型的产品包装以外,主要还依赖于仰韶酒业共使用9种粮食,坚持“陶池发酵,陶甑蒸馏,陶坛储存,陶瓶盛装”的四陶工艺,所以才诞生了独特而又品质优良的陶香型白酒——仰韶彩陶坊。

刚刚过去的2019年,河南各地纷纷掀起了彩陶坊酒的消费热潮,因此也成就了河南酒业刮起彩陶风的美誉。

在2019年举办的豫酒中原行活动中,每到一地,仰韶彩陶坊都表现得格外抢眼,现场推介加上场外各种亲民的品鉴、体验活动,确实陶醉了不少白酒爱好者。

也是在2019年5月1日,仰韶酒业针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推出“现金红包送不停”活动,1元~2019元不等的心动红包,如今幸运已经砸中了不计其数的彩陶坊消费者。

近年来持续举办的“你喝酒,我代驾”活动,从郑州和三门峡蔓延至全省各个省辖市,每年投入奖金数百万元,现在已经演变成一项饱含社会责任与担当的类公益活动。而且,凡是体验过仰韶代驾的酒友,提起仰韶代驾都会伸出大拇指,显然受益匪浅。

豫酒榜样——河南酒业2019年刮起彩陶风,仰韶酒业营收首破20亿元

说起公益活动,就不得不提仰韶酒业近年来持续举办的百万助学活动,三门峡、洛阳、郑州、许昌、焦作……据说至今已有数千河南贫困学子从中受益,大爱无限,也让彩陶坊成了有温度的品牌。

总结来说,仰韶酒业在豫酒中能取得骄人的业绩,无外乎有这些原因:

一是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仰韶文化传承人,中国白酒工艺大师,中国酿酒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因此,他也被誉为是酿酒专家中最会当老板、老板中最会酿酒的人。

二是专心、专注、专一。仰韶酒业的产业除了白酒还是白酒,不涉及到白酒以外的产业,所有的产业都是围绕着为白酒服务。人没有三头六臂,人也不可能是千手观音,但是只要一心一意专注于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三是有拿得出手的好产品。做酒,产品是第一位的,仰韶酒业的彩陶坊酒,是一款拿得出手的好产品——好看、好闻,好喝,好受。好看指的是包装,前面已经讲了,传承和发扬了仰韶时期的彩陶文化,个性鲜明;好闻,只有优良品质的酒闻起来才舒适自然;好喝,品质优良,当然好喝,喝过的人都夸好;好受,主要指的是酒后的体验,喝了彩陶坊酒以后不口干,有头疼,不难受。而且,仰韶酒业始终聚焦并发力彩陶坊这个大单品,心无旁芜。仰韶酒业之所以拥有拿得出手的好产品,与前两者密不可分:带头人的专注。

四是强大的营销团队。仰韶酒业营销团队有几个特点,队伍稳,人心齐,高质量,高效率,做起事来一个个如狼似虎。可以这样说,仰韶营销团队就是一个虎狼之师。单说高效率,一年时间里,仅品鉴会,订货会、联谊会、答谢会,仰韶酒业就能举办达数百场,且声势浩大,成果显著。

五是仰韶彩陶坊品牌有温度。前面列举的多项爱心公益活动,正在消费者发挥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力,彩陶坊品牌形象越来越熠熠生辉。

豫酒榜样——河南酒业2019年刮起彩陶风,仰韶酒业营收首破20亿元

不过,话又话回来了,尽管仰韶酒业已经成为豫酒企业中的领头羊,但其体量与省外龙头及全国品牌相比起来,还有较大差距。这也意味着仰韶酒业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还需要继续努力,还需要加油前进。

做品牌是一项长期的活动,不能急于求成,而要耐得住寂寞。就像运动场上的长跑比赛一样,长跑冠军往往采取的是稳步慢跑,品牌只有稳步发展,稳步提升,才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豫酒振兴,不是单一豫酒品牌的振兴,而是一批豫酒品牌的振兴。希望豫酒企业在仰韶彩陶坊的带领下,重产品,重品牌,重形象,而且要制订合理的价格体系,稳步前进,稳步崛起,为河南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