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春风助推学子梦 爱心浇灌百花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1月16日,义马市教体局在市高中东校区举行第五届“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冬林,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彬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高中校长刘剑峰主持,教体系统各单位负责人,高三优秀学生及家长近300余人参加仪式,通过结对联系助推高三学子冲刺高考。

2020年1月16日,义马市教体局在市高中东校区举行第五届“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义马市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冬林,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彬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高中校长刘剑峰主持,教体系统各单位负责人,高三优秀学生及家长近300余人参加仪式,通过结对联系助推高三学子冲刺高考。

张彬介绍了历年“春风行动”取得的可喜成果,展望此次行动必将助力更多学子圆梦名校,鼓励高三学子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夺取新胜利。副市长杨冬林在讲话中强调, 2019年市委、市政府再次提出了高中振兴计划,为我市教育体育事业指明方向,在三门峡区域内各高中一本上线率普遍下降的情况下,义马市是唯一一所保持增长的高中,实现高考成绩五年五连升的辉煌成绩!

会上,联系人员向结对学生发放助学金,询问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认真阅读学生档案,客观公正地分析学生目前的学习排名情况,指出提升空间,架起了家校“连心桥”。 优秀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做了表态,表示要家校携手共进,共同冲刺高考决战。

刘剑锋在会上表示,高中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把涵养优质生源和内部挖掘潜力、激活力作为突破口。“春风行动”凝聚学校、学生、家长各方力量,学子们通过书信等形式及时把各阶段学习、生活情况和包保领导汇报交流,齐心协力,力争2020年义马市高考成绩实现“六连升”。

“春风行动”是义马市“优生涵养”工程的重要载体之一,体现了全市教育系统的“一盘棋”思路和凝心聚力的执行力,为我市“高中教育强突破”行动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打赢义马市基础教育三年攻坚战!(付芳张红丽马渝晓)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