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支持乡村振兴 延津农商行党建联盟:村委好帮手,群众齐参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军寨村位于僧固乡的西北角,这个村庄民风淳朴,邻里和谐,是远近闻名的“好人村”。这个村的领头人—村支书裴贺聚,更是人人提起来都会竖起大拇指的好干部,他带领着军寨村村委

军寨村位于僧固乡的西北角,这个村庄民风淳朴,邻里和谐,是远近闻名的“好人村”。这个村的领头人—村支书裴贺聚,更是人人提起来都会竖起大拇指的好干部,他带领着军寨村村委成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信用评定的工作来。军寨村党支部也获得了延津县2019年党建金融联盟先进党支部,裴书记也获得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裴书记讲起信用户的好处那是朗朗上口,记得去他们村进行信用采集时正值酷暑,天热的让人心闷,裴书记全程陪同我们在大队院内进行信息采集!他比对着全村名单和我们已经采集的名单,看见谁没有过来报名,就挨个打电话,给村民一遍又一遍的讲着信用户的好处。他总是这样告诉百姓评上信用户的好处:“首先,咱能评上信用户,说明咱信誉良好,不是赖户黑户。其次,咱这项政策准入门槛儿低,受众面广,评上之后就在延津农商行有了信用贷款的资格,以后家里用着钱了,再不用东拼西凑借钱承人家人情了!直接去咱延津农商行办手续就行。再者,咱农商银行对咱们信用户放款也是手续简便,办理快速,建档、评级、授信、放款一整套服务,回来还可以通过咱农商银行的手机银行APP自助贷款还款。还有,咱们信用户的用款利率优惠,一次授信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用一天出一天的利息,可是大大的降低了我们的贷款成本。这样一等一的好事儿,咱们可不能错过了啊!”就是这样,军寨村第一次进行信用评定信息采集时就达到了全村农户的70%以上。 

每次入户调查时,裴书记更是让村委成员出人出车,带着我们一家一户的入户,他对每位乡亲都是熟知的,他会告诉我们,这一户家里有几口人,都是干什么工作的,小孩儿上的什么学校,家里有啥车,城里有房没,在村里名声咋样等等,他就像一本活字典一样,详细的为我们介绍着每户村民的信息。每到一户,大家都热情的和他打着招呼,似乎裴书记就是他们自家亲人,这样和谐的关系是多么难能可贵。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村虽然离僧固支行较远,但是他们村的信用户用信率却遥遥领先。 

其实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许多像裴书记那样的人,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引领和带动,村里的老百姓谈项目的多了,谈科技的多了,谈致富门路的多了;吵架赌博的少了,说长道短的少了,不讲信用的少了;村风民风好了,社会治安好了,信用环境好了。 

当然,我们延津农商银行通过对信用评级高、信誉好的农户在信贷政策上给予优惠,让守信农户的资金需求得到保障,使农民实实在在地尝到了守信的甜头,让农民收入不断增长,为农村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支持乡村振兴的大路上,延津农商银行初心如磐,使命不变,以担当作为继续前行。(供稿:延津农商行)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