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鹤壁分会场启动 这里的年味别样浓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鹤壁分会场启动这里的年味别样浓1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

原标题:“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鹤壁分会场启动这里的年味别样浓

1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鹤壁分会场启动,同时第十二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也将随着春节的到来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锣鼓喧天、龙腾虎跃,形式多样的民俗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宣布:“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鹤壁分会场暨第十二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正式启动!

舞龙表演者罗鑫说,“我是鹤壁浚县东大街舞龙队的,这是我们当地的民俗文化,大家都在看,让我们也有动力,舞的开心,也希望外地的朋友过年能来鹤壁浚县体验我们当地的民俗文化。”

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定于农历正月初一到二月二在鹤壁市举办。“今年的主题是老家河南,浚县过年——逛千年庙会、赏中原民俗、传运河文明、享春节盛宴。”鹤壁市副市长李小莉说,鹤壁将引进国际国内表演团体,运用现代文化艺术形式,为千年古庙会注入活力,助推文化旅游产业高速发展。

李小莉介绍,本届民俗文化节创新采取了“1+6”模式。“1”就是我们现在的浚县古城作为本届民俗文化节的主会场;“6”就是围绕浚县主会场,在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同步设置6个分会场,让春节期间民俗文化展演成为拉动鹤壁冬季旅游的重要引擎。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民间社火巡游表演比赛、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演、朝阳山民俗旅游节等众多活动陆续展开。郑州游客李慧颖说,“今天一来到我们的河南浚县,觉得这种表演非常接地气,因为已经很多年没有感受到这么浓浓的年味了,我等到过年的时候想带着我的家人,然后老人孩子们都一起过来感受一下这种浓浓的中国年味。”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