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鲁山:“志愿红”温暖城乡群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你们辛苦了,坐下慢慢吃。”1月14日早上6时许,鲁山县城区望城路与祥瑞二路交叉口附近,十多名爱心志愿者在忙着为环卫工人拿馍、盛饭。

“你们辛苦了,坐下慢慢吃。”1月14日早上6时许,鲁山县城区望城路与祥瑞二路交叉口附近,十多名爱心志愿者在忙着为环卫工人拿馍、盛饭。

这个公益爱心粥点是鲁山爱之家会员何艳彬发起创建的。1月7日起,该县的环卫工人和困难群众每天早晨6点至7点可以在此免费就餐。“有人说,世界上有一种职业可以做一辈子,那就是志愿者。两年多了,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何艳彬说。

“为了城市环境,环卫工人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十分辛苦,为他们免费提供早餐一直是我的心愿。”何艳彬倡议建立了“爱之家”公益群,前期自己花钱购买餐具、食材等物品,并感召爱之家的爱心人士进行“日行一善”爱心粥款的募捐和参与义工工作。

传递温情播撒爱,志愿服务正当时。同样的感人画面近日也在团城乡上演。在“河南好人”范钦宪的带领下,团城乡“夕阳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为根本形式,依托老年互助协会,吸收具有理发、焊接等技艺的人员十余人,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文明风尚、优秀文化、科学技能为主要内容,深入该乡11个行政村巡回开展为贫困、孤寡老人理发,焊接农具等志愿服务,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去年以来,鲁山县文明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宣讲志愿人才库,依托志愿服务组织,切实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农村文明创建实践活动等融合起来,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面;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普及志愿服务知识,推介志愿服务活动经验,宣传志愿者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助人为乐、奉献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培育民间志愿服务团队,涌现出了健康徒步走志愿服务队等一批有影响力,热心公益的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目前,鲁山县有9万余名注册志愿者,1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邻里守望、清洁家园、科技宣传、社区帮扶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鲁山县委宣传部王新华师红军供稿)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