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1.12”死亡逃逸交通事故成功告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1月12日晚20时30分许,开封市交警五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郭翔、张磊接到报警:在示范区水稻乡陈坟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人受伤严重,肇事车辆逃逸。经过两天的行动,1月14日,犯罪嫌疑人王

2020年1月12日晚20时30分许,开封市交警五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郭翔、张磊接到报警:在示范区水稻乡陈坟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人受伤严重,肇事车辆逃逸。经过两天的行动,1月14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成功抓获。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勘察发现除了一滩血迹和肇事车遗落在地上的后视镜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这时医院电话通知两名伤者中的男性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与此同时,副大队长吴凤伟,中队长郭宁也赶到事故现场支援。

案情就是命令!大队长禹志刚听完汇报后立即宣布成立“1.12”死亡逃逸事故专案组。逃逸案件的侦破关键在于兵贵神速,专案组连夜对该案件进行分析研判,迅速明确了侦破方向──遗落在事故现场的后视镜符合电动四轮车的特征!要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查找案发时间段经过事故现场的嫌疑车辆。

1月13日上午十点,专案组民警又在事故中队召开了碰头会,将事故现场周边监控调取情况和车辆调查情况一一汇总,经过研判分析,基本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案发时驾驶的车辆类型和逃逸方向,但是肇事嫌疑车系电动四轮车,无牌无证,想要找到该车无异于大海捞针,而时间越长证据灭失的可能性就越大。

专案组兵分三路分头逐一排查,终于锁定了嫌疑人和肇事车辆。专案组民警迅速在嫌疑人家的院子周围布控蹲守,1月14日20时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成功抓获,通过比对在其家中发现的肇事电动四轮车和现场遗落后视镜,所有痕迹严丝合缝,完全吻合。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