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爱心接力 豫新两地共创生命奇迹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两暖男为两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昨日上午,开封志愿者刘大伟、郑州志愿者王栋承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救助两岁和19岁患者的生命,并成为我省第829位、830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

原标题:我省两暖男为两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昨日上午,开封志愿者刘大伟、郑州志愿者王栋承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救助两岁和19岁患者的生命,并成为我省第829位、830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7岁的刘大伟是开封尉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热心公益事业,2003年开始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已献血近60次,荣获2013~2014年无偿献血金奖。2012年在一次无偿献血的过程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去年7月份,与一名1岁多的孩子HLA配型成功。根据患者病情需要,捐献时间临近年关,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他捐献日期时,他爽快地说道:“没问题,我配合患者需要。”

与刘大伟同天捐献的王栋承今年40岁,是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井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因为工作需要,他常年在外出差。尽管工作辛苦,王栋承依然选择尽自己的所能做些善事。2018年5月,王栋承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也能救人,当即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一年后,王栋承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对捐献知识已经充分了解的他二话没说选择了同意,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可就在即将抽取高分辨配型血样时,王栋承被公司派往新疆出差,短时间内没办法回到郑州。时间就是生命,本着患者病情第一位的原则,郑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当即把王栋承的资料转给了新疆红十字会,委托他们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在新疆红十字会和中石化公司的积极配合下,王栋承在当地完成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工作。

在安排捐献事宜时,王栋承已经结束了新疆的工作,回到了郑州,于是爱心接力棒再次传回河南。

虽然过程一波三折,作为两个孩子父亲的王栋承从未想过放弃:“不难想象患者和她的家属会有多难熬,这个孩子的人生也才刚刚开始,能帮就帮一把。”(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