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后尧山晶莹剔透似童话世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鲁山县尧山镇周围山上普降小雨转雪,处处呈现粉妆玉砌的场面。鲁山县尧山风景区,晨曦照在彩雲上面,绚丽多彩,美不胜收。除美妙的雪景外, 尧山景区还出现了罕见的雪凇奇观,尤其尧山山顶,玉树琼花,分外妖娆,使人宛如走进仙境一般。 童话世界般的尧山迷来许多摄影家前来拍摄。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鲁山县尧山镇周围山上普降小雨转雪,处处呈现粉妆玉砌的场面。鲁山县尧山风景区,晨曦照在彩雲上面,绚丽多彩,美不胜收。

除美妙的雪景外,尧山景区还出现了罕见的雪凇奇观,尤其尧山山顶,玉树琼花,分外妖娆,使人宛如走进仙境一般。

童话世界般的尧山迷来许多摄影家前来拍摄。

雪凇的形成条件比较苛刻,当雪花飘落时,气温较高,部分雪花落到地面或树木上化成水,如果其间突遭寒流,气温骤降,雪将不再融化,雪花被树枝上的水珠粘住和冻结,越积越厚形成雪凇景观。

小雨变成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下来,山上山下很快白皑皑一片,尤其是山中树上的雾凇,晶莹剔透,十分美观。

尧山景区普降小到中雪。由于山中气温低,雪一直没有融化。1月6日至现在,尧山再次降雪。两次降雪,使尧山景区积雪最厚处达近15厘米。为确保观雪景游客安全,两次降雪后,景区工作人员都及时对上山道路和山上游客栈道的积雪进行了清理。

在观光缆车上,看到山上到处是白皑皑的积雪,配以或苍翠或黑色的树木和或黑黢或灰白的悬崖峭壁,整个尧山宛若一幅写意的水墨画。

喜欢拍摄的游人们赶快来吧!(供稿:郭东伟)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