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一届教师专业成长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间,已隔经年。为了充分展示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师这半年的专业成长历程,1月15日,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间,已隔经年。为了充分展示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师这半年的专业成长历程,1月15日,一场“不负韶华砥砺行·春华秋实芳满庭”主题成果展示活动在南园多功能厅如期举行。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学前教育负责人李晓阳、郑东新区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郑东新区商都第二幼儿园筹备组组长尚春霞、郑东新区商都第二幼儿园筹备组副组长贺芳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远远望去就能感受到年的味道,大厅玻璃间的巧妙装饰,无不让人感叹老师们的用心巧妙。在通向二楼多功能厅的沿途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老师们在参加版画培训时的各种作品和老师们精心设计的个人发展报告手册,精美的封面设计、老师们的成长足迹都能一一看出。除此之外,还有这一百三十多天以来,老师们参与的各类培训、跟岗学习、请进来走出去等活动的反思和感悟,进行汇集成册,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萤火微光》以及本学期的《新闻汇编》《制度手册》《园所管理我知道》《幼教工作我知道》等成果手册,当这些沉甸甸的果实展现在眼前时,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的教师专业成长成果展示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活动以一段温馨而又充满回忆的短视频开场,老师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眼眶微润,跟随镜头流转,一段好玩儿的快闪将现场的气氛瞬间带动起来,激扬青春的开场舞《what's love》为展示活动拉开了序幕。

开场舞《what's love》

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筹备组组长李玲玲致辞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向老师送去新年的祝福

第一篇章 谈理想

情景舞蹈《赞歌献给党情暖二实幼》

一念童心,一心向党,一步青春,一片温暖。老师们自编自导的情景舞蹈《赞歌献给党情暖二实幼》充分表现了稚嫩童年和青春快乐的少年虽已悄然而别,但当下怀抱梦想,不怕艰辛,砥砺前行的教育初心将一直在路上。

舞蹈《学习强国》

行政后勤组带来的原创舞蹈《学习强国》更是紧跟时代步伐,彰显出新时代教师积极向上、奋发学习的精神面貌。

快板《夸夸咱们的幼儿园》

都说幼儿园老师样样精通,一首原创快板《夸夸咱们的幼儿园》,以专业的语言和文字功底将过往的四个多月,一百多天的经历生动的再现在眼前,让人拍手称赞。

第二篇章 忆成长

情景剧《陶行知喂鸡》

一出情景剧《陶行知喂鸡》在欢笑中引人深思,更道出了教育真谛,也诠释了二实幼人追求因材施教、循循善诱的正确教育理念。

小品《赞美幼儿园》

结合幼儿园一日活动情景的原创小品《赞美幼儿园》,更是以鲜活的教育场景和深刻的专业内涵令全场动容。

古风舞蹈《但愿人长久》

老师们精心编排的古风舞蹈《但愿人长久》不仅展现了优美的古典舞姿,也将中国古典舞的魅力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童话剧《冰雪奇缘之女王归来》

一部童话剧《冰雪奇缘之女王归来》巧妙地将芭蕾舞、儿童舞融入其中,通过情景表演诠释了爱的力量,老师们精湛的舞蹈专业技能和表演技巧让人惊叹不已,表现形式也让人耳目一新。

第三篇章 展未来

手语表演《有你就幸福》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可以走的更远。在二实幼这个大家庭我们都因同一个梦而相遇,在这里我们共同成长,共同创造着幼儿园美丽的未来,这一路《有你就幸福》。

情景舞蹈《礼仪之邦》

情景舞蹈《礼仪之邦》不仅有赏心悦目的舞蹈,更是将中国传统文化琴、棋、书、画演绎得淋漓尽致。

歌伴舞《相亲相爱》

最后,在欢快的歌伴舞《相亲相爱》、《我爱你中国》中再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全体教师和与会领导合影留念,教师专业成长成果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新年开启新征程,新年承载新梦想,此次成长成果展示活动老师们不仅融合了文化传承、歌唱、舞蹈、语言等专业技能,也以精心的策划编排、精湛的技能展演和深刻的文化内涵向与会领导和全体教师集中展示了二实幼这半年来取得的硕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相信,二实幼人定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再创新佳绩。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