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扬时代精神,讲开封故事,2020开封春晚倾心打磨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我心目中,春晚就是一个非常温暖的陪伴,也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里面最好的一种陪伴。”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开封市文化馆馆长丁卫卫说:“我们春晚团队也是倾注

“在我心目中,春晚就是一个非常温暖的陪伴,也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里面最好的一种陪伴。”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开封市文化馆馆长丁卫卫说:“我们春晚团队也是倾注心血,倾心打磨,只为为开封市民送上一台高扬时代精神、内容鲜活新颖、乡音乡情醇厚、气氛祥和喜庆的联欢晚会。”庚子鼠年越来越近了,2020“开封春晚”已经进入到最后紧张的排练当中。

“春天是青青草芽上的露珠,春天是欢快跃然的舞曲,春天是荡漾心扉的和风,春天是婉转清脆的鸟语。春天就像孩子,生机无限、春意盎然!”由曹尔瑞老师创新编排的《春意盎然》少儿舞蹈将呈现出一个萌萌的、嫩嫩的、欣欣然的春天。

“暖暖的雨,暖暖的风,送走了冬天的寒意。绿柳条条嫩叶初萌,桃花点点开上枝头……”小演员们正在曹尔瑞老师的指导下紧张练习,虽然近期的集中排练很辛苦,但这些才艺小达人们各个精神饱满,各个动作、一颦一笑尽显专业。

今年的春晚小品《导游之王争霸赛》聚焦在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从事导游职业的一家人,从他们参加导游之王争霸赛切入,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开封人日常小视角,讲述城市发展大变化。开封市宋词乐舞研究会副会长王雁翔在这个小品中饰演“爸爸”,他说,这个节目聚焦身边“小人物”,诉说家国“大梦想”。导游一家几代人,每个人身上都凝结着自己那代人的时代故事与时代追求,突出展现了开封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生活情景剧《妈妈》,这台情景剧是根据开封人张宝华的感人事迹改编。37年前, 28岁的张宝华偶然在路上捡到一个女弃婴,起名苦妮儿。为了照顾这个孩子,她至今未嫁,从青春年华走到花甲晚年,她和弃婴苦妮儿不弃不离、相依为命。

“当我第一次看到张宝华的故事,我身上一哆嗦,浑身都是麻的,太触动我了。”在排练现场,饰演张宝华的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演员陈梅生动容地说:“张宝华她一生未曾生育,却成为了这世上最伟大的母亲。她用最淳朴的善良告诉现场的每个人,若心中有大爱,世间的每一个生命都血脉相连。”

接下来的这几天,开封春晚团队将继续打磨提升,将开封故事故事更好地传递给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