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赔付共享汽车维修费藏猫腻 开封警方千里追回14.9万诈骗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开封通许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嫌疑人3名,追回被骗资金14.9万余元。2019年12月16日,暂住在通许县城的胡先生到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其被骗14万余元。由于被骗金额较大,接报案后

日前,开封通许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嫌疑人3名,追回被骗资金14.9万余元。

2019年12月16日,暂住在通许县城的胡先生到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其被骗14万余元。由于被骗金额较大,接报案后,通许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向当事人了解情况。原来,6月17日,胡先生为方便出行,在四川省德阳市老家租赁了一辆共享汽车,归还后,一名冒充是该共享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以汽车故障为由让其赔付修车款,胡先生因着急赶回通许住处,也就没把这件事儿放在心上。回到通许后,发现这名自称是某出行共享汽车公司工作人员以赔付修车费用为由请求添加胡先生为微信好友,为尽快赔付修车费胡先生就与该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协调,怎料这名“工作人员”开始向胡先生索要手机验证码、网银登陆密码等信息,胡先生心生疑惑,但是为了解决问题还是将手机验证码、网银登陆密码等信息告知了对方,事后,胡先生发现自己的账户通过支付宝转账和网银贷款的方式向该“工作人员”转帐共计14.9万余元,胡先生才恍然大悟,便报了案。

了解情况后,通许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3天的缜密侦查和分析研判,警方锁定了身处四川省德阳市的黄某、曾某和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20日,办案民警决定立即前往千里之外的四川德阳开展追捕工作。到达德阳后,民警不辞劳累,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先后将黄某、曾某和高某三人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曾某、高某对诈骗胡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曾某、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开封市公安局新闻宣传科陈彦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