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暴力砸车贪财物看守所里过大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开封市兰考小宋派出所在县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成功破获一起砸车盗窃案,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稳定祥和的氛围。深夜砸车窗盗财物循线缜密侦查小宋派出所民警在开展&ld

近日,开封市兰考小宋派出所在县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成功破获一起砸车盗窃案,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稳定祥和的氛围。

深夜砸车窗盗财物循线缜密侦查

小宋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摸排到一条线索,两辆汽车车窗玻璃在夜间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掌握线索后,民警认真分析研判该类案件,经侦查发现其作案时间均在夜间熟睡之际,作案范围在乡村人烟稀少的胡同内,作案手法为就地取材破坏车窗玻璃。民警串并一系列盗窃汽车内财物案件,经大量细致走访、抽丝剥茧,最终锁定小宋乡红庙辖区的孔某斌有重大作案嫌疑。

连续蹲守排查抓获盗窃蟊贼

民警根据掌握信息,立即开展抓捕工作。2020年1月7日,民警不顾风雪交加,先后对孔某斌进行多次蹲守未果。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群众财产安全具有极大隐患,了解到孔某斌曾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于2019年10月刑满释放,应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抓捕工作存在困难,民警按照嫌疑人作案频率和特点,再次制定抓捕计划,进行缜密布控,经连续几日蹲守,终将嫌疑人孔某斌抓获归案。

经讯问,孔某斌对其夜间徒步用砖块、铁棍破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孔某斌已被兰考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开封市公安局新闻宣传科陈彦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