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平顶山市鲁山县瓦屋镇楼子河乡村春晚欢乐上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元复始,新年贺岁报春来。欢歌盛世,中华儿女迎新春。伴随着炮竹声声和《鼓舞逢春》的开场舞蹈,2020“老家河南春满乡村”河南省乡村春晚大联欢——鲁山县瓦屋镇楼子河乡村春晚1月14日下午拉开了帷幕。

一元复始,新年贺岁报春来。欢歌盛世,中华儿女迎新春。伴随着炮竹声声和《鼓舞逢春》的开场舞蹈,2020“老家河南春满乡村”河南省乡村春晚大联欢——鲁山县瓦屋镇楼子河乡村春晚1月14日下午拉开了帷幕。

本次“老家河南春满乡村”――楼子河村“乡村春晚”是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业务指导,平顶山市群艺馆、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鲁山县瓦屋镇党委政府具体承办,鲁山县文化馆、鲁山县瓦屋镇楼子河村两委、 平顶山市文化馆“艺行万家”创作组、瓦屋第六小学、平顶山和谐之声合唱团文化志愿团队具体协办。八家媒体对整台晚会做了现场直播报道。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杨文波、河南省文化馆馆长冯丽、河南省阳光工程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道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雷、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黄静、鲁山县委宣传部部长刘万福、鲁山县副县长王献春、鲁山县政协副主席邢春雨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节目开始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康洁肯定了楼子河春晚为河南省文化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也对节目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一个个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充满浓郁乡情、乡音、乡味的节目精彩呈现。村党支部书记、“村宝”周营贤始终坚定用文化的力量立志改变山村面貌的情景剧《贴心人》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诙谐幽默的少儿舞蹈《百岁乐》、原创歌曲《孝行天下处处春》、民俗表演《过大年》、河南坠子《喜气充满楼子河》等节目把农民幸福开心的生活景象表现的淋漓尽致。国家一级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河南坠子表演艺术家陈梅生,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第一位中国曲剧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杨帅学也到场献艺助兴,掀起了叠叠高潮。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2016年12月河南省第一个“乡村音乐厅”在楼子河村建立。三年多来,文化的春风吹遍山村处处,村民的精神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风民风大大改观。建起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新落成了文化广场,文化大舞台。如今,楼子河村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楼子河”三个字也如一张文化名片名扬十里八乡,吸引着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