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生死时速三分钟 火速送医显真情 郏县交通执法人员热心救人获点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小事能彰素质,为民方显真情!1月15日上午,郏县交通执法人员在检查春运车辆中,突遇一名儿童病重,执法人员立即驾车送往医院抢救,这一暖心的举动受到了围观旅客和群众的一致称赞。随着春节的来临,郏县交通运输

小事能彰素质,为民方显真情!1月15日上午,郏县交通执法人员在检查春运车辆中,突遇一名儿童病重,执法人员立即驾车送往医院抢救,这一暖心的举动受到了围观旅客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随着春节的来临,郏县交通运输局备战春运,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15日上午,交通执法人员付旭峰、陈金朝和战友们正在县新汽车站检查春运公交车辆时,突然汽车站广场一片人声噪杂,陈金朝立即走过去,来到人群看到,一位年轻的妈妈抱孩子正在哭泣,说孩子病重,已不省人事。这位年轻妈妈由于着急,一时不知道医院在哪里,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病重的孩子看样子才两三岁,脸色苍白、口吐白沫,四肢耷拉着,已无意识,情况十分危急。陈金朝立即扶着妈妈抱着孩子上了车,付旭峰开车往最近的妇幼保健院赶。陈金朝忙中不乱,连忙看看孩子的情况,发现孩子高烧严重,脸色通红,就用一手倒斜着拍打孩子背部中间部位。拍几下后,孩子没有反应,他又立即将孩子翻身朝上抱着,一手托住孩子的头,一手用食指和中指按压胸部位置。见孩子仍然没有反应,陈金朝不停地重复上面的操作。在反复按压胸部时,他突然感觉孩子胸部有一股气往上冲了一下,孩子随即发出了轻微的哭声。

此时,付旭峰驾车从郏县新汽车站出发,一路警笛长鸣,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不到3分钟就来到妇幼保健院。生死时速的3分钟里,陈金朝一直在对孩子实施急救。到达医院后,他抱起孩子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急救室,在等待电梯时,陈金朝怕耽误了治疗,就抱起孩子沿着楼梯一口气儿跑上了四楼,将孩子送到了急救医生手里。

经过妇幼保健院的紧急抢救,孩子终于脱离了危险。接诊的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医生说:“交通执法人员抱着小孩跑进急诊室时,还在不停地拍背进行急救。我接过孩子时,发现孩子已经昏迷不醒,他们的送来的非常及时,再晚一会儿恐怕就有生命危险!”   

    三分钟,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只是短短的一瞬间,但是对于需要急救的病人来说,它是救援最佳“黄金3分钟”,陈金朝回顾起这惊心动魄的3分钟,觉得很漫长,希望能快一点到医院,让孩子接受医生的救治,能竭尽全力挽救一条生命,他感到欣慰。

据了解,孩子的妈妈姓高,是王集乡苏庄村人,当时正要坐车回家,孩子突发高烧,一时不知所措,幸亏执法人员及时送医,挽救了孩子的生命。直到孩子被推出急救室,付旭峰、陈金朝才放心地离去。

据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占杰介绍,近年来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坚持文明执法的工作宗旨,不断转变执法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紧急时刻,执法人员热心救助病危旅客的举动,不仅展现了郏县交通执法人员执法为民、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交通执法人员见义勇为、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