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举办规划体系探究专题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新要求,提升对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新认知,更好地谋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1月13日上午,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举办规划体系探究专题讲座,邀请内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新要求,提升对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新认知,更好地谋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1月13日上午,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举办规划体系探究专题讲座,邀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知名注册城乡规划师、东胜区规划局总工刘梅进行专题授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庆春、管委会主任郭庆元带领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宏胜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全体干部一同聆听讲座。 

刘梅教授以《规划体系探究》为题,结合鄂尔多斯市城市规划经验,从规划法律体系、规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目前空间规划的形势及今后规划审批的发展方向等相关理论知识作了深入的专题讲授,阐述了国土空间规划“新”的内涵,围绕市、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现状及“落地”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难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办法。主题突出、观点鲜明、事例详实,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现场气氛热烈,为进一步开展区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提供了启发和指导。

会议指出,要通过进一步提高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增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能力素质,有效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建立多规合一的协调机制,形成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一张图,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更好地展示示范区城市形象。

会议还就示范区空间规划布局及西七村整合项目用地规划进行了咨询和进一步交流座谈。 

来源: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濮阳新闻广播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