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息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全面推进息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1月13日上午,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县公安局联合全县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和城

为全面推进息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1月13日上午,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县公安局联合全县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和城区各办事处,在县法治广场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县公安局专门制作了涉黑涉恶犯罪案例宣传展板,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什么是扫黑除恶中的“黑”和“恶”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阐述,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涉黑恶犯罪的特征。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以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此次活动息县共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2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105块,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设立群众咨询台25个,吸引了近百民群众前来了解咨询。通过对全县扫黑除恶成果的展示,有效彰显了息县利剑扫黑,铁拳除恶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三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息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拳出击,展开了对各类涉黑恶犯罪的凌厉攻势,截止目前,息县公安局共抓获涉黑恶嫌疑人400余人,刑拘327人。办理了徐某某涉恶犯罪集团案件,杨某某涉恶团伙案件,及周某涉黑案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息县公安局接上级交办线索共计920余条,目前已办结910条,另10条正在有条不紊的办理之中。(刘学友)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