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网络述年】义写春联尽显商中情 翰墨飘香温暖市民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4日上午,商丘中学教师青年志愿者在学校综合办公室、团委领导的带领下走进商丘火车南站附近,开展“义写春联尽显商中情,翰墨飘香温暖市民心”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现场春意浓浓,翰

1月14日上午,商丘中学教师青年志愿者在学校综合办公室、团委领导的带领下走进商丘火车南站附近,开展“义写春联尽显商中情,翰墨飘香温暖市民心”主题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春意浓浓,翰墨飘香。志愿者们挥舞着手中的毛笔,饱蘸着满怀深情的香墨,把一个个美好的祝福挥洒在纸上,把一句句衷心的祈愿融入在墨中,为市民们送上了新春的文化贺礼。

“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红桃贺岁杏迎春,丹凤呈祥龙献瑞”、“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帆风顺年年好”、“喜居宝地旺,福照家门兴”等,对联字体隽秀、笔法娴熟,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他们纷纷驻足观看。

期间,市民们参与热情度非常高,有的耐心排队等候,有的仔细体味一幅幅春联的寓意,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整个活动场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欢乐、祥和的气氛,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这次活动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活动中共送出500多幅春联,市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的义写春联活动喝彩,更为志愿者们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  

一个老人把春联拿在手里仔细端详,连声赞叹。“商丘中学教师志愿者们不简单,这春联写得好,内容也喜庆,比在街上买来的更有年味,更有意义。”

“ 手写的春联才有意义,增加了浓浓的年味。”一位济南旅游的朋友领到了我校志愿者书写的两副春联,一脸满足地说。

此次活动负责人商丘中学团委马可舜书记表示:“写门对、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春节的重要习俗,商丘中学十分注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学校特色书法课程更是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小小书法家”。我校进市区义写春联活动已开展两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赞誉,根据学校安排我们的活动每年都会持续进行下去。(供稿:杨彪)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