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荥阳38个村旧貌换新颜


来源:郑州日报

近日,荥阳城乡接合部在综合改造过程中,强化任务落实,已完成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治标”任务的95%以上,使38个村面貌一新。

原标题:荥阳38个村旧貌换新颜

近日,荥阳城乡接合部在综合改造过程中,强化任务落实,已完成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治标”任务的95%以上,使38个村面貌一新。

马沟村位于荥阳市、二七区、中原区交界处,仅租房的就有两万多人,村民见缝插针,违规搭建临时板房等违规建筑对外出租,既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去年12月16日,马沟村支部书记马全玉组织拆除违建,先从妻弟违规搭建的临时板房开始。群众得知马全玉连妻弟家的违建都拆除了,也都纷纷回家主动拆了自家的违规建筑。经过综合改造,马沟村道路变得平整,路边花坛已砌好,下水道已完全通了。原来建违规建筑的地方已变成小游园,成为群众休闲的好去处。

走进豫龙镇郝寨村和广武镇插闫村,记者站在大街上,一眼望去干净整洁,走到房前屋后,也没有看到垃圾。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郝寨村在村民家门前放置了垃圾桶,每天统一清运走。

贾峪镇槐林村村民多年前搬进了楼房社区,在综合改造前,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杂物堆积。但在综合改造后,这些现象已不复存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马路,一排排停放有序的车辆,一株株青翠动人的绿植,与昔日景象大不相同。

据了解,荥阳市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工作涉及38个村庄,总面积88平方公里,改造区域占郑州市近一半。为让更多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宜居感、幸福感,荥阳把荥阳城乡接合部的3个乡镇一并纳入此次综合改造范围,共同实施,同步推进。

荥阳将以开展“解民忧、纾民困、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为契机,对标问题、压实责任,强化落实、逐项销号,完成综合改造“治标”阶段收尾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城乡接合部改造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史治国 蒋士勋)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