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认真破解出行难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3日上午,开封市2019年破解‘八需八难’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就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城市框架不

1月13日上午,开封市2019年破解‘八需八难’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就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城市框架不断拉大、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节假日交通拥堵问题日益凸显的情况下,如何破解出行难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徐桢说,一年来,针对出行难问题,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主要开展了六项工作。一是深入组织开展市区交通堵点、乱点排查治理行动。围绕我市破解“出行难”工作部署和要求,公安机关专门制定下发交通秩序治“堵”实施方案,确定了5个重点治乱区域和20个拥堵点、秩序乱点,联合规划、城管、交通、住建等部门开展挂牌整治。目前,对大梁门外梁苑口、大梁门内内顺城路口等8个路口实行了机动车禁止左转管理措施;对迎宾岗西口、学院门北口等9个路口实行了机动车借道左转管理措施,有效缓解了上述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

二是持续完善节假日主要景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并积极加强停车场建设。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国庆节等旅游高峰期,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提请市政府召开停车场管理会议,利用景区周边社会公共单位院落和空闲场地开辟临时停车场,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紧密配合市文投公司在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周边建设了6个停车场,共计7000余个停车位。2019年,全市主城区内共新增停车位约12000个。同时,不断指导提高停车场智能化管理,目前,大宋皇城旅游度假区停车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high游宋都皇城”,对停车场位置进行导航指引,受到外地游客和广大市民赞誉。

三是加强科技、人员及装备投入,不断提升路面管控能力。市公安局组建了交警铁骑队,采取高峰站点、平峰巡逻模式,配合辖区交警大队突出主要路口、学校周边交通管控,充分发挥动中巡逻,灵活机动的管理优势,打造了我市交通管理工作品牌。自2019年5月份投入实战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强力推进视频平台和“雪亮工程”建设。

四是深入开展交通设施排查优化行动。持续组织对超期服役、运行不正常的信号灯进行维护、改造或更换,结合交通流量实际,针对道路变化和流量变化全面排查和及时调整,确保交通设施运行正常。一年来,共维护、改造信号灯140组,优化调整信号灯配时50余次,增设隔离护栏2400米、标志牌50块,进一步提升了路口通行效率。

五是倡导公交优先,提高公交车通行效率。2019年,根据公交车通行线路和道路实际情况,在大梁路、西关北街部分路段实行公交车专用道的基础上,又对东京大道、郑开大道、解放大道、龙亭北路、复兴大道部分路段进行升级改造,使我市公交车专用道通车里程达20公里。为了确保专道专用,安装了公交车专用道标志牌58套、电子抓拍系统56套,确保了公交车的通行顺畅。

六是倡导智慧交通,方便群众快捷出行。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导航系统,适时标注夜市周边、学校上下学时段拥堵信息,施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路段信息,引导群众选择合适出行路线,提高群众出行效率,特别是对外地使用高德导航系统进入我市的游客提供了较大方便,自2019年10月份使用以来,受众达20余万人次。同时,根据高德地图城市大脑拥堵预警信息,精准指挥,及时派警,强化疏导,确保了道路畅通。

徐桢表示,下步工作中,公安交管部门将紧盯破解出行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加压,不断奋进,持续打造高效、便捷的道路通行环境,为我市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新贡献。(综合信息来源于开封网、开封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