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日农商情,运输致富路 支持乡村振兴,延津农商行党建联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正在走访商户的营业部客户经理韩志成接到一个电话,一看号码是小潭村的老支书李文玉打来的。

近日,正在走访商户的营业部客户经理韩志成接到一个电话,一看号码是小潭村的老支书李文玉打来的。说起李大爷,那可是我们的老熟人,去年八月份在小潭村进行信用评定时,70多岁的李大爷起早贪黑陪着我们同事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共评定信用户300余户。用李大爷的话说:“农商行这是给我们办好事呢,你们加班加点都不说啥,我这更没意见了。” 

这次李大爷打电话过来是帮村民咨询信用贷款的事,经过简单交流,韩志成经理得知是该村村民裴建勋有贷款需求,因为手中工作较多,于是和裴大哥约好晚上6点钟见面。见到韩经理后,裴大哥热情的招呼着说道:“这大冷的天,还麻烦你们加班来工作。”一番了解后,原来裴建勋大哥是从事运输生意的,早期在家务农,不是农忙的时候就出来打零工,一年到头来也挣不了多少钱。后来在一个从事货运的朋友那得知跑运输相对收入较高,而且门槛低,于是就用自己所有的积蓄加上从亲朋好友那借的钱,买了一辆二手的仓栅式载货车。最开始跑运输时,由于没有资源,只能在周边运送货物,有时还好几天接不到订单。但裴大哥为人诚恳,做事踏实,与他合作后,很多客户变成了回头客,渐渐地裴大哥积累了很多客户资源,收入也越来越多,不但还上了亲朋好友的钱,而且家里也盖上了两层小楼。 

本来裴大哥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但因为之前买的二手车是国三排放标准,随着国六标准的到来,虽然国三车不至于强制报废,但很多地方对国三车实施了限行区域,违反禁行、限行规定的,将会处以罚款扣分处理,因此裴大哥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在和家人商量后,裴大哥决定买台国六排放的新车,虽然之前攒了些钱,但相较于二十多万元的车款还差了一部分,因为不想再麻烦亲朋好友,所以又开始为钱发起了愁。正巧在和邻居聊天过程中,得知延津农商银行来小潭村评定过信用户,评上信用户的村民就可以享受信用贷款,八月份因为出车不在家,错过了那次信用评定,得知当时是老支书一起和农商行的员工进行的信息采集,于是就有了开头那幕。

韩经理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即就为裴大哥办理了信用贷款,第二天就将信贷资金发放到了裴大哥手中。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裴大哥顺利的开上了他的国六新车,并把提车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了韩经理,同时附言道:“农商行是在真心实意的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有了你们的资金支持,相信我的生意会越来越红火。” 

为农而生,因农而兴,作为延津人民自己的银行,延津农商银行将继续用金融的力量服务乡村振兴,通过信用评定等活动让金融的“雨露甘霖”浸润到延津的每一处乡村田野。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