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集英中学2019级12班开展“百元生存大体验”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2日,寒假的第一天,在班主任王蕊和协理班主任佀利雪的带领下,开封市集英中学2019级12班的学生走上街头开展“百元生存大体验”社会实践活动,真切地体验了一把“

1月12日,寒假的第一天,在班主任王蕊和协理班主任佀利雪的带领下,开封市集英中学2019级12班的学生走上街头开展“百元生存大体验”社会实践活动,真切地体验了一把“社会”。

活动中,每个小组自筹100元左右的启动资金。学生们用各种各样地方式筹集启动资金,有卖草莓的、有卖娃娃的、有卖年画的、有卖文具的,还有为商家拉生意的。在资金地筹集过程中,孩子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挣钱的不易。

到了午饭时间,孩子们拿着手中地钱却有了些迟疑。他们开始思考吃什么既可以填饱肚子又可以少花钱,他们也更加理解了赚钱的不易,声称要改掉理直气壮向家长要“大笔”零花钱的习惯。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对书本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数学老师再也不用担心学生搞不清楚“售价”和“利润”的关系了。

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方式一直是开封市集英中学构建学校教育教学的新模式,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既能为校园生活注入欣欣向荣的灵动活力,也可以锤炼学生的意志,发展学生个性特长,提升个人素质,为学生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