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人大代表夏双印:建议成立企业行业节能减排指数数据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产业结构优化明显加快,能源消费增速放缓,资源性、高耗能、高排放产业发展逐渐衰减。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我国能源需求刚性增长,资源环境问题仍是制约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产业结构优化明显加快,能源消费增速放缓,资源性、高耗能、高排放产业发展逐渐衰减。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我国能源需求刚性增长,资源环境问题仍是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之一,节能减排依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河南省人大代表、护理佳企业董事长夏双印

“十三五”以来,节能减排进展良好,近九成企业每年都完成了目标,但进展呈现不平衡格局,企业缺乏资金、技术,系统性节能减排也仍面临许多问题。这是《“十三五”以来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调查报告》透露的信息。那么,企业如何保证健康经营的同时达到节能减排?河南省人大代表、护理佳企业董事长夏双印建议,成立企业行业节能减排指数数据库。

夏双印说:“企业是社会不可或缺的成员,它有责任参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只要社会需要,那么企业就应该主动去实践。”他表示,应尽快成立企业行业节能减排指数数据库,作为政府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依据。企业本身可以根据本数据判断经营差距,主动改进。(闫绘 邓呈娇)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