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网络述年】商丘市开展“博爱•情暖乡村”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商丘市博爱联合会联合商丘市文明办开展“博爱•情暖乡村”春节慰问活动本报讯在我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惠济更多乡村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家庭,12日上午,市博爱联合会

商丘市博爱联合会联合商丘市文明办开展“博爱•情暖乡村”春节慰问活动

在我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惠济更多乡村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家庭,12日上午,商丘市博爱联合会携手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博爱•情暖乡村”春节慰问活动,以让乡村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共享博爱温暖、共度祥和新春。                  

高斌(右一)一行到商丘市睢阳区冯桥镇慰问

本次慰问活动,共慰问了该村李传义、张长海等9名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陈晶晶姐弟3人,为他们分别送去了衣服、棉被、米、面、油、挂面等生活用品。还特地为陈晶晶姐弟捐了2000元现金和书包、本子等一些学习用品。爱心人士何娟和会员刘俊阁分别为孩子们捐赠了棉衣,会员温庆玲捐了一个电暖气,会员刘平因无法参加活动而特地让人捎过来200元钱。

高斌一行慰问孤寡老人

上午10时,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高斌和市博爱联合会会长杜全及会员一行40多人来到睢阳区冯桥镇孙路口村,在冯桥镇党委书记高新建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贫困学生陈晶晶家中。

高斌把博爱联合会捐赠的2000元现金交给到陈晶晶母亲的手中

陈晶晶今年11岁,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母亲连钱是多少都认不清,只有父亲一人出外打工,每月2000元的工资仅够维持家用,姥姥是盲人,身边离不开人,他们姐弟三人上学的学费都不够。瑟瑟寒风中,姐弟三人穿得很单薄,会员们热心地为他们姐弟三人送来了衣物,当场试了一下,好像定做的一样合身。高斌把博爱联合会捐赠的2000元钱交给到陈晶晶母亲的手中,对她说,快过年了,有空了给3个孩子买点好吃的,再为孩子们洗洗澡,干干净净过大年。在孙传义的家中,高斌看着拾掇得干净院落和羊圈里两只膘肥体壮的波尔山羊,直夸老人:“一看就是勤快人,把羊养得跟宠物一样。”一名会员告诉记者,“这两只山羊每只给2000块都不能卖”。记者发现,在孙传义的家中,一面“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牌子订在堂屋的墙上,尤其显眼。

慰问人员在慰问现场合影留念

在孙路口村党群活动中心,被邀请到来的其他6名孤寡老人都分别领到了米、面、油、挂面、棉被等慰问品。张长海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博爱联合会的好心人,能让我们过个温暖的大年。”

(文/京九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旭华 图/通讯员 肖春瑶)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