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人大代表汪荃珍:筹建常香玉纪念馆 办好戏剧艺术教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璨明珠和无价瑰宝,与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未来,这项传统艺术应如何继续前行?作为常香玉大师的弟子,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连续两年建议,设立常香玉纪念馆,更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璨明珠和无价瑰宝,与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未来,这项传统艺术应如何继续前行?作为常香玉大师的弟子,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连续两年建议,设立常香玉纪念馆,更好地传承发展她“戏比天大”的高尚情怀,从而更好地弘扬河南豫剧艺术,为河南打造全国重要文化高地做贡献。

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

“常香玉大师德艺双馨,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人民艺术家荣称,她的艺术和精神是全省乃至全国戏剧艺术界的宝贵财富,常大师是戏剧艺术界的一面旗帜,我们应当高高举起,常大师是戏剧艺术界的光辉榜样,我们应当永学习。”因此,汪荃珍建议,筹建常香玉纪念馆,让常大师艺术和精神万古流芳,世世代代传承发扬。

文化传承,后继有人;文化自信,从小抓起。汪荃珍认为,传统戏曲,还应从娃娃抓起。要继续大力推进“戏曲进校园”, 保障学生一年内能够欣赏一到两次优秀传统剧目。“现在各个院团都面临专业人才青黄不接,后继乏人。当务之急是恢复河南艺术教育的优良传统,办好商丘、洛阳、许昌、安阳等中专戏剧艺术学校和省戏剧学院。这些院校应交由文化部管理,实行院团与学校联合办学,定向招生对口就业。确保戏剧艺术人才源源不断,繁荣兴旺。”汪荃珍说。(闫绘 邓呈娇)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