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爱带回家”我们在行动——河南省开展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纪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2月19日,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寒假期间组织

2019年12月19日,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寒假期间组织一百万名妇联干部、家庭教育专家、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与一百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过大年。

河南省妇联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启动“把爱带回家·暖冬”行动,发动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募集万套红色围巾、各色手套等送给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各级妇联积极响应、上下联动,以各种暖心的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寒假特别行动。

安阳市

元旦期间,安阳市妇联联合市直工委、市女企业家协会继续开展了“爱心一帮一”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得到了市直单位和女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共有59个单位、15名女企业家参与帮扶,结对帮扶128名困境儿童,资助款物总额近10万元,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安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志愿者团队来到安阳市儿童福利院,不仅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了皮影戏、木偶戏等传统表演,还捐赠了尿不湿、袜子等生活用品。

龙安区妇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把爱带回家,扶贫帮困暖冬”行动,现场向5位困境儿童每人赠予五百元“爱心红包”,并为孩子戴上象征关爱的红围巾、红手套,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争取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新乡市

新乡市妇联到红旗区小店镇宋屯村、延津县僧固乡位庄村、原阳县、凤泉区看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孩子们戴上温暖的爱心红围巾、红手套,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妇联和社会各界的贴心关怀和温暖。

南阳市

1月8日,由南阳市妇联、南阳市教育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把爱带回家·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国家学生奶计划公益捐助活动在南阳举行。伊利集团南阳总部积极响应寒假行动,向南阳贫困留守儿童捐款3万元,被捐助的150名贫困留守儿童可免费在校饮用学生奶一学期。

桐柏县妇联联合县总工会、团县委广泛动员,募集460套围巾、手套、图书等,并于1月8日在大河镇完全学校举行“把爱带回家·暖冬”行动,为孩子们带来冬日的温暖。

开封•尉氏

1月8日,尉氏县妇联开展“把爱送到家——百千万结对帮扶暖冬行动”, 将爱心棉衣发放到150个困境儿童手中,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信阳•罗山

1月6日,罗山县妇联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爱心书包,并勉励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长大了为祖国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