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吃朱仙镇清真十大碗,“鼠鼠”服服过大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3年,朱仙镇清真十大碗被评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清真十大碗成为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从招亲待友到婚丧嫁娶,从《中国小馆》上榜美食到金牌特色小吃三星级荣誉称号,如今,朱仙镇清真十大碗

2013年,朱仙镇清真十大碗被评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清真十大碗成为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从招亲待友到婚丧嫁娶,从《中国小馆》上榜美食到金牌特色小吃三星级荣誉称号,如今,朱仙镇清真十大碗也已成为逢年过节送礼的首选。

十大碗包括五个笼菜和五个汤菜,分别是黄焖鸡、小苏肉、大苏肉、肉丸子、白炖肉、肚肺汤、炖肉片、炖腐竹、黄花菜和八宝饭,有时还会加入鸡蛋汤,所以准确地说十大碗不止十个菜品。

十大碗用料普通,可它最见大厨的功力。十大碗有素有荤,牛肉羊肉、鸡都入十大碗之列,多采用炖、煮、烩、炸、烧、蒸等技法操作,正宗的朱仙镇清真十大碗强调口感和质感的完美结合,俭约而不失精到,豁朗而不失考究。朱仙镇清真十大碗第五代传承人郭磊所做的“十大碗”选料精良、调料独到、汤精肉烂、味美汤鲜、色鲜气香,口味浓重。

清真十大碗以羊肉为主,羊肉要选用养殖时间在一年半左右的小山羊,体重在四五十斤左右的最好,这个阶段的羊肉肥而不腻、肉质鲜嫩有嚼劲。大酥肉和小酥肉虽然都是酥肉,但不管是选料还是做法却完全不同。大酥肉选用的是肥瘦相间的羊肋条肉,切成块儿挂糊直接入锅炸制,炸至表面金黄捞出,再切片码碗上笼蒸制。而小酥肉选用的则是以瘦肉为主的羊腿肉,切成小块后挂糊炸制,最后再蒸。

“十大碗中最具特色的是白炖肉。”郭磊说。制作白炖肉选用的是羊肋条肉,改刀切成大块入锅煮至六成熟,捞出后切成拇指粗细的片儿。碗底放上葱姜等大料,再把肉片铺上去上笼蒸制几十分钟。大火沸腾间,肉中的油脂被逼出,料头的鲜香自然也浸入到了肉里。大块儿的羊肉浸泡在油润的汤汁中,用筷子夹起时还有汁水嘀嗒下来。吃上一口,软烂鲜香,滋味儿很足。

经过六年的探索发展,朱仙镇清真十大碗礼盒装的加工技术臻于完善,经过真空灭菌,常温下可以保存三个月,只需加热就可食用,口味跟现做的相差无几,可以拆开来吃,也可按自己口味组合起来。

2020庚子鼠年即将来临,与家人们的团圆饭是每个家庭齐聚的纽带。对于家人们来说,最容易打动他们的莫过于花心思选取的美食,朱仙镇清真十大碗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

甜甜蜜蜜八宝饭,团团圆圆幸福年!饭前,可给父母长辈食用甜糯可口的八宝饭来暖胃,这不仅仅是做子女的心意,也是一个好兆头,预示着新的一年生活更加甜甜蜜蜜,幸福美满。羊肉为主,鸡肉为辅,腻了再来几个清淡酸爽的素碗,便能一解腻歪的胃口。

2019一句“我太难了”让很多人过得不容易,2020新春之际,带上清真十大碗回到家人身边,让这写健康有料的食物带走你的烦恼。

美食是日常生活里触手可及的东西,但相亲相爱是需要彼此沟通联系的。当你内心孤独的时,单是美食是救不了你的,这时候,带上一箱扣碗,回家吧!

吃朱仙镇清真十大碗,“鼠鼠”服服过大年,做幸福的美食家,过吉祥的中国年。

礼品盒装:单价270/箱

美味地址:

福兴斋汴京桥店:开封市内环东路中段1号腾达商住楼(五权街22号),电话18337845557

鼓楼店:开封市鼓楼区旗纛街北口13号,电话15515446661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