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登封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登封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进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及110的理解和支持,1月10日上午10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在均美体育馆开展了“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活动,登封市副市长胡优良,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张遂旺、政委付谦、党委副书记郜今玮、民警代表及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登封市公安局在均美体育馆开展了“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活动,登封市副市长胡优良,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张遂旺、政委付谦、党委副书记郜今玮、民警代表及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登封市公安局主要从群众如何拨打110 、如何得到快捷有效的帮助入手,宣传了110报警服务台的职责、受理报警、求助的范围、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的方法和骚扰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应负的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集中宣传110报警服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倾听社会各界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引导人民群众正确拨打110。

同时现场还通过设置咨询台、设立防诈、消防、交通等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装备展示等形式,开展了扫黑除恶、电信防诈等宣传活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要把学到的安全及法律知识告诉家人、朋友,使更多的人懂得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今天主要是通过与市民零距离接触,向大家介绍如何正确拨打110及110的受理范围等知识,在2019年,登封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呼叫总量294120起,而有效警情仅38756起,也希望市民朋友能够在真正需要的时候再报警,警民共同维护110资源,不浪费这条生命线,使110能够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110报警服务台主任李晓娜向现场市民介绍道。

此次活动,加强了警民互动,加深了群众对公安机关110 职能、职责的了解,宣传了公安工作,传递了正能量,加强社会各界对登封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信心,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王先生表示: “通过今天的110宣传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说如何正确拨打110、以及报假警的危害,掌握了一定的防诈知识,还近距离观看了民警的精良装备,我觉得这种活动十分有意义,对共建共治和谐登封起到了很大作用!”(康小孬 钟莹莹)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