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跻身“反向春运”全国前十名城市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跻身“反向春运”全国前十名城市今日,2020年春运拉开大幕。昨日,高德地图联合省交警总队发布《河南春运出行预测报告》,“反向春运”持续增长将

原标题:郑州跻身“反向春运”全国前十名城市

今日,2020年春运拉开大幕。昨日,高德地图联合省交警总队发布《河南春运出行预测报告》,“反向春运”持续增长将成为今年春运出行趋势中的一大特点,郑州居“反向春运”全国前十名城市。

“反向春运”指部分老人前往子女工作地过年。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反向春运”作为一种特殊的过年方式,正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将成为今年春运出行趋势的一大特色。河南近年来“反向春运”趋势显著增强。

报告显示,在全国范围内,预计广州、北京、重庆、上海等城市的迁入人口将大幅增加,尤其是北上广往年春节经常上演的“空城”现象或将有所缓解。郑州、成都、深圳、武汉、西安等城市进入“反向春运”前十名城市,春节期间郑州迁入人口将大幅增加,成为热门迁入城市。

数据显示,“反向春运”近两年来保持平均30%的增幅。“亲情速递”过新春,常年放外卖的餐桌,终于有了妈妈的味道。(记者成燕)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