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鹅司令”养成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走进鹅舍,只见成群结队的大白鹅嬉闹其间,刘培勇正在给鹅喂食饮水,成群的大白鹅不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也让刘大哥找到了致富之道,成为了位庄村有名的“鹅司令”。看到我们过来,刘大哥一边举着又大又白的鹅蛋挥手,一边高兴地喊着:“这是刚收的鹅蛋,这一个都得卖到十元,看看我那几筐刚收的,个个大如拳

走进鹅舍,只见成群结队的大白鹅嬉闹其间,刘培勇正在给鹅喂食饮水,成群的大白鹅不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也让刘大哥找到了致富之道,成为了位庄村有名的“鹅司令”。看到我们过来,刘大哥一边举着又大又白的鹅蛋挥手,一边高兴地喊着:“这是刚收的鹅蛋,这一个都得卖到十元,看看我那几筐刚收的,个个大如拳。” 

刘培勇是一位地道的农民,去年年初偶然听说蛋鹅养殖前景不错便跃跃欲试。由于没有养鹅的经验,村里人都认为能把地种好,把鸡、鸭养好就可以了,都不看好刘培勇这项“新副业”。恰逢延津农商银行在位庄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又听说参与信用评定就有可能得到养殖资金支持,刘培勇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僧固支行的刘经理和养殖专家吴老师。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刘培勇当即报名了信用户。由于踏实肯干、信誉良好第一批被评上了信用户,并得到了延津农商银行2万元的信用资金,想法和资金都有了,刘大哥就抱着试一试的念头走上了养鹅致富路。 

一年多来,刘大哥全身心投入到养鹅事业中,外出学习养鹅方面的技术,主动向养殖专家请教,学习控制鹅舍温度、鹅的饮水用药加料、预防鹅瘟和禽流感。克服了种种困难,蛋鹅从刚开始的200只,增加到如今的1000只,成了当之无愧的“鹅司令”。刘培勇说:“我的鹅吃的是草和玉米、豆饼等饲料,绿色健康,我每天都按时给他们放出来撒欢,这样的养殖方式养出来的鹅蛋味道鲜美,定期有采购商上门收货,一点儿也不愁销路。” 

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刘培勇又有了新想法。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僧固支行刘经理,把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和思路告诉了刘经理,经过详细了解了刘培勇目前的养殖状况和未来市场行情之后,僧固支行决定为刘大哥增加授信额度,第二天就为刘培勇发放了信用贷款5万元。还帮他引荐养鹅大户互相交流养殖经验,为提高刘培勇养殖技术,刘经理还经常给他推荐养殖蛋鹅方面的资料,为拓宽鹅蛋销路出谋划策。他激动的给刘经理说:“去年一年我挣了四五万块钱,今年年底咋说也得翻一翻,如今我的日子红红火火,还真是多亏了你们的大力支持!”如今的刘培勇已经成了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成功的走上了养鹅致富路,靠自己的能力赚钱,并带动了村内好几户村民养起了蛋鹅,共同携手致富奔小康。 

近两年来,延津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以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特点,有效满足农户种植、养殖、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增强农民的信用观念,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得到老百姓们的一致认可与支持,成为了农民越来越信赖的家门口银行,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了致富道路。(供稿:延津农商行)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