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火柿饼能致富 镇报为乡镇谋销路


来源:财报网

在陕西省富平县,深秋初冬季节,漫山遍野的树上挂满了橘红色的柿子,满川遍野大片的柿林密密层层的红,火一样红渲染着一川秀色,给富平人民带来了甜蜜和财富。柿子是富平名副其实的特产之一。富平县栽植柿子历史悠久

在陕西省富平县,深秋初冬季节,漫山遍野的树上挂满了橘红色的柿子,满川遍野大片的柿林密密层层的红,火一样红渲染着一川秀色,给富平人民带来了甜蜜和财富。柿子是富平名副其实的特产之一。

富平县栽植柿子历史悠久,据有关资料记载,从汉代就开始栽植,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营养价值居国内同类产品之冠。据富平县曹村镇马家坡村的农民老乡介绍,富平的柿子历史悠久,味道好,营养高,曾经是贡品,现在的名气远扬海内外。

timg (13).jpg

陕西省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说:富平是世界有名的柿子优生区,富平柿饼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截至目前,全县柿子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其中挂果面积7万亩,年产鲜柿14万吨,加工柿饼3万吨,年产值近20亿元,柿子产业收入占到农民收入的30%,柿子产业已经成为富平县的主导产业之一。

作为富平最有名气的特产,富平柿子,富平柿饼已经成为当地红红火火的名片。红红的柿子、甜蜜的柿饼也是当地人创业生财的主要物产,也成为各地的人们了解富平,认识富平的一个亮丽的形象名片。在镇报上,富平柿子也是有着颇多人求购。

2018年,富平县委县政府举办了中国柿产业论坛暨富平柿子节。开幕式上,柿饼销售大户党晨飞跟广东一家客商签下了订单,数量达到600吨。党晨飞原本也是一个在外务工人员,但是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做起了电商,改变了命运发家致富,也带动了家乡经济的发展。

如党晨飞这样的青年并不少见,在镇报上每天都有许多党晨飞这样的青年在发帖为家乡的农产品谋销路。他们的经历都各不相同,但都有着共同点,都是将农产品、家乡同互联网深深的连接到了一起,从而谋到了致富之路。

1121321_副本.jpg

过往乡镇信息落后从而导致设施、经济落后,镇报就致力于打破乡镇的信息闭塞,让乡镇同互联网紧密相连,让农产品能够走出乡镇,让外来的资金、技术、人才能够走入乡镇,打造本土特色化的信息乡镇。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