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下拨逾77亿 困难群众补助金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下拨逾77亿困难群众补助金春节临近,为支持各地做好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提前下拨2020年困难群众补助资金77.13亿元,由各市

原标题:我省下拨逾77亿困难群众补助金

春节临近,为支持各地做好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提前下拨2020年困难群众补助资金77.13亿元,由各市县统筹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等支出。

据介绍,为了确保河南省314.3万名城乡低保对象、50万名特困供养救助对象、2万名孤儿和1.9万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享受到国家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提前下达2020年困难群众补助资金77.13亿元,由各市县统筹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等支出。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工作,我省进一步提高了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从2020年1月1日起,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不低于520元提高到57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年不低于3860元提高到4260元。从2020年1月1日起,我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补贴分别按照社会散居孤儿、集中养育孤儿每人每月950元、1350元的标准进行足额保障。

同时,我省适时调整了河南省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量化指标,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原有的按照上年度当地人均消费支出的25%~35%确定,调整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照上年度当地人均消费支出25%~40%确定、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照上年度当地人均消费支出的25%~45%确定。(记者李娜)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