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 立案的1101件提案已全部办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 冯芸)1月7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的1101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据了解,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记者 冯芸)1月7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的1101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

据了解,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时代发展主题,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我省中心工作,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全年共提交提案1348件,经审查立案1101件、不立案141件、并案105件、撤案1件。这些提案关注大局有高度,反映民意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

经过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结。其中,承办单位已经解决、采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提案1051件,受条件限制以后解决或留作参考的提案50件。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运用,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决策,进入相关发展规划和制度文件,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审查不予立案但有一定价值的提案,作为意见建议及时转送相关单位参考。从整体上看,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