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村振兴战略聚焦 镇报绘制美丽画卷


来源:财报网

隆冬时节,万物蛰伏。但在资兴,一股蓬勃奋发的生机和活力,正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涌动。蓝天白云下,清澈的溪水穿村而过;村道小路、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古村里的樟树、桂花树随风摇曳…&hellip

隆冬时节,万物蛰伏。但在资兴,一股蓬勃奋发的生机和活力,正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涌动。

蓝天白云下,清澈的溪水穿村而过;村道小路、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古村里的樟树、桂花树随风摇曳……随意走进一处村庄,都仿佛走进一幅幅恬静安详的田园山水画。

近年来,资兴市委、市政府以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乡村为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产业,扮靓乡村,培育人才,努力绘制出村美、民富、产业兴的新“图景”。

timg (12)_副本.jpg

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必须要打的硬仗。为啃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块“硬骨头”,资兴市构建了“管、投、评”工作体系,组建了强有力的工作班子,从规划、组织、资金、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确保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沥青路,一栋栋青砖灰瓦的古民居……行走资兴大地,整洁的村容村貌几乎成为每个村庄的标配。沃野描绘新蓝图,乡村振兴正当时。在砥砺奋进中,一幅秀美活力的乡村新画卷愈加清晰。

让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体,提升农民素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过去农村总是由于信息落后、设施落后导致经济落后,因此想要振兴乡村产业,首要任务就是修路,修好一条信息路。

要用的3_副本.jpg

镇报采用“互联网+本地KOL+”的模式,从乡镇内部出发打破信息比谁,发挥站长在本地号召力,让乡镇居民在镇长的带领下能够积极融入到互联网智慧生活中来,打破乡镇的信息闭塞。

镇报资讯平台除了有专业先进的种植技术,还包含着政府公告、便民信息、公益传播、就业招聘、营销推广,解决日常人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达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致力于建设本土特色化信息乡镇,为乡镇跨越信息闭塞的鸿沟,为乡村发声。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