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大雪难挡执行路!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冒雪强制腾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7日,河南宁陵县下起了大雪,天气骤然变冷。但纷纷扬扬的大雪、恶劣的天气没能阻挡住宁陵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脚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的监督见证下,二十多名干警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顺利对城

1月7日,河南宁陵县下起了大雪,天气骤然变冷。但纷纷扬扬的大雪、恶劣的天气没能阻挡住宁陵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脚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的监督见证下,二十多名干警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顺利对城关镇被执行人王某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

案情追溯

商丘中辰置业有限公司诉被告王某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先后两次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并多次告知王某如不搬出涉案房屋,该院将强制腾房。但王某态度强硬,坚决不搬出房屋,在做到一切合情合理,都释法无果的情况下,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对涉案房屋强制腾空。

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法官吕新杰对全体干警进行整编调度。随着维持秩序组法警在现场设置警戒线,现场气氛紧张有序,按照预案逐步开展。执行组干警和监督人员共同进入涉案房屋。记录组、摄像组干警清点屋内物品现场制作物品清单,并全程录像取证。搬家公司人员将记录后的物品、家具、电器等搬离。物品装车后,由执行干警、监督员和搬家公司人员一并押车运载到为被执行人租住地,做到全程记录。

整个执行现场紧张有序,历经八个半小时直至下午4点半,成功将涉案房屋腾空。

执行法官吕新杰说:“此次强制执行,就是要打击‘老赖’嚣张气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执行的强制力和法律的权威。”(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