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光山县科技局召开2019年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在光山县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日前,光山县科技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在光山县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日前,光山县科技局在县育才花卉苗木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产业服务基地”组织召开2019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结会。24名科技特派员首先参观了光山县“科技特派员产业服务基地”,并就如何开展好科技服务进行了现场交流。

现场会结束后,组织召开了2019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结会,科技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向晖宣读了河南省2019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表彰文件,传达学习了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充分肯定了2019光山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效。一年来,广大科技特派围绕光山县产业发展,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方法,积极作为,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促进了一批成果转化,推广了一批优良品种,推动了一批产业发展,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有力地助推了光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同时对光山县科技特派员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科技特派员秉持初心,继续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聚焦问题、突出精准,持续发力、务求实效,突出创新、丰富内涵”三个工作重心,紧抓产业发展中“新成果转化、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应用”三个关键方面,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搞好科技咨询、科技培训及现场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活动,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潘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