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鄱阳湖忠义文化园和田园鄱阳湖景区开发 助推江西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财报网

千年古镇,候鸟王国,多年来鄱阳湖在数不胜数的旅游经典之中始终有它的姓名。鄱阳湖是由于地壳陷落,不断淤积而形成的天然湖泊,因为所处的外部环境气候适宜,水草丰美,特别适宜水生物繁衍生息,所以这里也是传统的

千年古镇,候鸟王国,多年来鄱阳湖在数不胜数的旅游经典之中始终有它的姓名。鄱阳湖是由于地壳陷落,不断淤积而形成的天然湖泊,因为所处的外部环境气候适宜,水草丰美,特别适宜水生物繁衍生息,所以这里也是传统的鱼米之乡。温暖的气候、丰富的水生物资源,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候鸟来此越冬,鄱阳湖也成为了壮阔的观湖胜地。鄱阳湖地区除了是著名的“候鸟天堂”,还拥有深厚的人文资源。在江西中林鄱阳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倾力打造和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余干旅游忠义文化园和田园鄱阳湖景区的建立,才真正将诗和远方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

忠义文化园景区位于余干县,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西临鄱阳湖湿地景观区、东临大明湖旅游度假区,距南昌市约90km车程约1小时,距鹰潭市约130km车程约1小时30分钟,是环鄱阳湖旅游带核心景观点。景区整体规划面积842519平方米{1264亩},分为忠义文化园、仁善文化园、慈孝文化园三大主题区,项目一期以忠臣庙为核心打造面积26873{40亩}平方米的忠义文化园。

浩浩鄱阳湖,巍巍康郎山。忠义文化园景区是以弘扬忠义文化为主的历史文化景区,也是环鄱阳湖文化旅游的标杆。当年的“鄱阳湖大战”是一场草根皇帝朱元璋的逆袭之战,也是一代枭雄陈友谅魂断鄱湖的悲情挽歌。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周末不妨到这里来,跟着精彩的讲解,置身于忠臣庙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之中。用心体会这场发生在元末朱元璋与陈友谅之间的这场被视为中世纪世界规模的水域争夺性战略决战,去了解元末明初那段荡气回肠的中华历史,体验忠义铮铮的浩然气节。

田园鄱阳湖景区位于江西省余干县鄱阳湖边的康山大堤旁,景区距余干县约25km ,车程约30分钟,距南昌市约110km车程约1小时30分钟,整个项目总体规划约20万亩,其中核心游览服务区规划面积约2000亩,可分为“鱼乡特色风情区”、“鄱湖文化展示区”、“民俗风情体验区”、“农田景观游赏区”、“生态休闲度假区”,鄱阳湖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以田园农业观光、农垦文化体验、田园休闲运动、鄱阳湖生态为导向,兼具生产、生活、生态、文化等多重业态。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江西中林鄱阳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不断深入挖掘“干越文化”的时代内涵,保护历史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建设先进文化,打造文化品牌,相信未来的鄱阳湖景区一定会在江西中林鄱阳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引领下,走向更加多元化的发展道路。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