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推行高龄津贴认证系统 老人足不出户就能领到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的乡政府大院里,该乡工作人员赵江平正在悉心指导几名老人使用高龄津贴认证APP。“你们年纪大了,来回跑着不方便,下载好这个软件,以后每个月在家就能领高龄津贴了。&

日前,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的乡政府大院里,该乡工作人员赵江平正在悉心指导几名老人使用高龄津贴认证APP。“你们年纪大了,来回跑着不方便,下载好这个软件,以后每个月在家就能领高龄津贴了。”赵江平耐心给老人们讲解。

2015年起,三门峡市建立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2019年年初,我市先后下发多个文件,明确了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发放时间和资金管理等相关事项,建立了高龄津贴发放月报制度,每月听取高龄津贴发放落实情况,统计发放人数、资金等情况。

根据规定,80周岁至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可领50元,90周岁至9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可领10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可领300元。在资格认证中,个别患有重病的老人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可入户提供认证服务。此外,高龄老人还可通过高龄津贴认证软件,足不出户完成认证操作和申请。

此外,我市还提高了80岁以上高龄老人医保报销比例。凡参加三门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80岁以上老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在现行政策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最高不超过95%。(综合信息来源于西部晨风、三门峡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