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落实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鹤壁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2日,落实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鹤壁现场推进会在鹤壁召开,以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工作部署,

原标题:落实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鹤壁现场推进会召开

1月2日,落实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鹤壁现场推进会在鹤壁召开,以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工作部署,抓住当前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豫北廊道绿化,推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会议。省林业局副局长师永全讲解廊道绿化技术规程和要求。鹤壁市市长郭浩致辞,副市长刘文彪到会。

会议指出,生态廊道是构建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基础,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具体行动,也是森林河南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林业生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中之重。经过多年努力,全省已完成80%以上的廊道建设任务,去年一年就完成廊道绿化建设140多万亩,成效显著。特别是今年入冬以来,鹤壁市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30公里的高铁廊道绿化任务,有看头、有学头、有比头。其它一些地方工作也各有特色、各有所长。

会议强调,加强生态廊道建设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具体行动,是关注民生期盼、不断满足人民对生态文明建设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务实举措,对于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京广高铁豫北段作为全国各方游客奔赴首都的必经之路,更是河南的窗口和形象,高水平建设生态廊道意义尤为特殊和关键。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真正站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动力,全面加强生态廊道建设,并将其作为重要抓手,全力推动国土绿化提速和森林河南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提出的廊道绿化建设标准,全面优化树种结构、功能结构、布局结构,持续提升廊道绿化档次和品位,积极推动生态廊道建设向常绿、多彩和美化升级。要开阔思路、大胆探索,在模式设计上不断创新,在综合效益上逐步提升,积极打造结构合理、功能完备,层次鲜明、立体多彩的高铁生态廊道景观带。

会议号召各地在春季造林即将全面展开之际,切实把握时间节点,早布置、早行动,确保及早完成绿化任务。在生态廊道建设中,要统筹安排建设时间、分期节点,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方法,加强督导落实,积极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协同配合、持续推进的廊道绿化新局面。要把推进廊道绿化、国土绿化行动和百城建设提质、老旧社区整治、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城乡面貌整体改善。既要拉高标杆、提升绿化品位,又要科学配置、发挥综合效益;既要创新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又要统筹推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廊道绿化任务如期完成,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高铁沿线环境,努力在建设美丽河南、出彩河南的伟大进程中贡献更多“绿色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周庄段、高铁公园、示范区古城、淇县大海线等鹤壁市京广高铁沿线廊道绿化建设情况。会上,鹤壁市作典型发言,安阳市、新乡市作交流发言。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相关人员讲解高铁生态廊道有关要求。有关专家就相关政策问题,现场回答相关提问。

安阳、鹤壁、新乡三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林业局局长、市林业局造林科科长,京广高铁豫北沿线各县(市、区)自然资源、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受邀参会。(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