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艺考改革: 校考减少,文化线提高!艺考不等于“易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教育思维方式也在慢慢改变,家长们越来越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句话也成为人尽皆知的教育名言。在教育大环境的压力之下,很多学生走向了艺考之路

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教育思维方式也在慢慢改变,家长们越来越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句话也成为人尽皆知的教育名言。在教育大环境的压力之下,很多学生走向了艺考之路,市场上各式各样的培训班也是遍地开花。

一直以来,不了解的人都会对“艺考”带有一种偏见的眼光看待,认为“艺考”只是一条通往大学的捷径,甚至对文化生来讲有些不公平。

对于这样的想法,只能说一句“太傻太天真”。其实艺考生相对普通的高考生来说可能面对的要更多,付出的相对来说也会更多。

艺考培训班质量参差不齐

很多人并不知道,在国内的诸多教育培训行业中,有很多的行业处于一个灰色地带,其中也包括艺考培训行业。

全国的艺考培训机构,其性质是私营企业,也就是以某某公司的形式注册成立的,而其涉及到教育的经营资质,很多是“教育咨询”。你可能会感到奇怪,明明是培训机构,做的是教育培训,为什么经营资质都是“教育咨询”而不是“教育培训”呢?

因为如果要办理教育培训的资质:

1、300平以上,对楼层有严格要求。

2、需要至少3名以上教师资格证

3、注册资本30万以上。

4、具有消防安全合格证明

注:节选郑州市教体局办学许可证办证要求条件

新成立的艺考培训机构,很难同时满足以上的条件,即便有重金投入,在当地教育局成功申请到新的教育培训资质,也并非一件易事。

并且,大多数从事艺考培训的老师,并没有专门去考相应的教师资格证,而且很尴尬的是,我们国家也没有此类专业的教师资格考试和证书。

所以,从法律上来讲,因为我们整个的教育培训体制不健全,导致整个艺考培训行业处于一个灰色地带上。

一场考试几乎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在这样混沌的行业中,如何擦亮眼睛找到有正规教学资质的培训中心,是家长要面临的第一大难关。

新政策后文化课的重要性尤为凸显

2020年对艺考生和家长们来说,是殚精竭虑的一年。

教育部办公厅对外公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就特殊类型招生考试要求作出明确规定,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应因地制宜、分类划定、逐步提高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

简单解释下,就是以下三点:

1.校考院校再次被精简

2. 文化成绩分数持续提高

3. 更加注重考查考生的综合文化素养

艺考新政一方面增加了专业的竞争,文化成绩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再一次把大多数文化课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拦在了门外。

对于有困难的省份,只给了3年的过渡期。所以对于那些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来说,这一政策规定,无异于雪上加霜,文化课依然成了最后艺考录取的关键所在。

不仅如此,今年也是美术联考新政改革实施的第一年,面对取消艺术特长生的文化加分、大量删减拥有自主招生权的院校,众多正在筹划未来升学之路的学生和家长都对今年的局势格外关注。

2020年艺考整改措施图源:教育部官网

从趋势来看,国内顶级艺术专业院校的竞争压力攀升,艺术院校对于文化课要求也会更高。随着艺考新政的实施,这种文化课不行才选择艺考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少,不管是家长还是考生将更加理性地看待艺考。

在新政的压力下,如何在茫茫教培机构中为孩子选择一个因材施教、从学到考全方位指导,更专业、更精准、高强度的文化课集训班,是家长要面临的第二大难关。

艺考生该如何有效提升文化课

都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艺考更是万马千军过钢丝索。如果是随随便便上大学,不置可否,大学肯定是可以上的,普普通通的学校都是有希望上的,但是更多的艺考生是怀抱着梦想来的,也同样是想考进自己心中的大学。

拿北京电影学院为例,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报考共有8526人,324人进入复试,初试淘汰率高达94.7%。2017年北电表演学院扩招,从原本的45人增加到了75人,录取率也从去年的1:169提高到了1:113。也就是说113个人中会有一位最后获得合格证。

对艺考生来讲,从省统考到各校的校考,他们已经历时奔波了2个多月,针对校考的专业突击,让艺考生本就紧张有限的时间,变得更加可贵。

艺考生这个时候跟学校的进度,节奏已经乱了,对基础底子特别好(指总分在500+)、自制力比较强的学生,可能在3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赶上大部队的节奏,但这个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对高三学生而言,时间的高效利用与分配才是重中之重。

那么艺考生有限的时间,该怎样最大化的提升文化课成绩?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因为校考时间和地点分散,这个阶段肯定是借助外部辅导的力量,尽量每周至少安排两到三节文化课,尤其是主科,像一些艺考较好的院校,针对戏文、编导等初试的笔试也是要考主科的相关内容。

到2月下旬,校考结束时,要集中突击文化课。如果学校大部队的复习节奏效率不高的话,可以选择小班制教学的辅导班,尤其是针对艺考生专设的文化课培训,可以精准复习,制定个性化的提分方案,并有效保证执行。

艺考生不仅仅是与本省的考生在竞争,对一些不分省招生的艺术院校而言,考生是在与全国的考生竞争。我们还在模糊不清,随缘佛系的时候,别人已经在布置精确打击策略。

在选辅导机构时,做为艺考生,建议选择小班制。

如何选择,一定不要盲目,要充分结合自身条件来进行选择。目前大多数艺考文化课培训机构的上课方式较为单一,PPT教学、宣讲式教学、题海式教学、观片式教学等都较为常见。

这种大班授课的弊端越凸显,小班授课的优势就越清晰。

小班授课往往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一些多样化的教学尝试,用更有针对性的方法对学生的学习能力进行培养。定位精准,因材施教,才是最好的教学方式。

然后是小班的师资配备,小班的师资往往是专业水平较高,又具备教学能力的老师。这些老师,从培训之初到艺考结束,能够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负责学生的学习,则形成了小班师资最核心的竞争力。

而且小班整体人数较少,有实力的小班能够在较少的学生中培养出较大比例的名校生,甚至考取名校的学生人数能够比拟一个数倍于自己规模的艺考培训机构。从这些年各方面晒出的成绩来看,小班对于想要考名校的学生而言,更具吸引力。

所以,如何在众多小班中选择一套科学、细化、完善、严谨的艺考生文化课集训培训班,是家长要面临的第三大难关。

为何要选择金色年华

关关难过关关过。

艺考本就不是一场轻松的战役,万事开头难,只要考生和家长的力气使对了方向,选对了教育培训中心,那接下来的路有专业的老师全程陪伴,专业的团队全心服务,那对考生和家长来说都是省时省心的好事。

郑州金色年华数理化培训中心,是郑州市首家将心理辅导加入到培训过程中的实践者。正规办学资质,实战经验卓越的教师团队,独创的专属班主任式管理模式,坚持“知识日日清”精细化学业管理方式,即时反馈的辅导机制颠覆痛苦的填鸭式教学,即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又大大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成绩提升明显成为必然。

举个很小的例子:目前国内有太多培训班主打小班教学,而金色年华的小班教学理念与之不同的地方在于——教学更精准。比如在进行分班测试时候,一个考生的数学考了120分,英语30分;另一个考生的英语是120分,数学30分,两个孩子的两门总成绩都为150分。

主流的小班分班制会按照总分,给这两个孩子分到一个班里。可想而知,数学120分的孩子和30分的孩子在一个班里听课,他能跟上吗?

所以金色年华的小班教学采取的是精分式分科教学。数学120分左右的孩子就一起学,争取再拔高一些;数学30分的孩子就一起学基础,把基础知识打牢固,既解决了跟不上的问题,又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由此可见,金色年华数理化培训中心历经19年的教育探索与沉淀,已经打造出一套科学、细化、完善、严谨的艺考生文化课集训课程。高密度、高能量的集中培训,是考生和家长最迫切需要的。

金色年华严控每年的招生人数,今天,如果你成为金色年华学子中的一员,金色年华将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期望,承载着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必将全力以赴共同携手,筑梦未来。艺考的路途上也许布满荆棘,也许会经历煎熬和磨难,但是心中有信仰,定会光芒万丈。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