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翰墨绘盛世 丹青颂祖国 “礼赞祖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巡展郑州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4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政协河南省委员会文化和文史委员会、河南省书画院、香港商报主办,香港商报河南办事处、河南人民书画院承办的“礼赞祖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巡展

1月4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政协河南省委员会文化和文史委员会、河南省书画院、香港商报主办,香港商报河南办事处、河南人民书画院承办的“礼赞祖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巡展在郑州举办,200余幅当代书画名家的书画作品参与展出。

河南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郑志宏,香港商报副总编辑王军,河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春峰,河南省政府资深参事、正厅级巡视员肖继业,河南省政府参事、红旗渠集团原董事长赵志正,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梁铁山会长,河南省政协文史委办公室副主任宋会乔,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河南省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郑延保,香港商报内管会主任路洪超,河南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刘好,香港商报河南办事处主任郭军胜,河南人民书画院院长张书勇,著名书画家杨振熙,平顶山市老促会副会长、舞钢市原政协主席高宝山,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会长王毅,郑州市人大常委郑州市女子书画学会主席毛鸿雁,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会长刘三民,中国毛体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孙立等嘉宾、书画爱好者及媒体记者近300位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活动是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民族文化自信等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强力打造中原文化软实力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文化生活需求及加强豫港文化交流为目的而举办的一场文化盛事。

河南是文化大省也是书画大省,豪放、博大又不失灵气的中原书画之风在中国艺坛上一直引领着潮流,业界有“全国书法看中原,中原书法看河南”之说。

河南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文化文史委一直在围绕保护、利用、传承、弘扬厚重的河南文化和历史进行建言献策,以彰显河南大文化的时代优势,并以此推动全省文化建设、文化民生在全国的历史优势和时代高度,努力打造“经济和文化双驱动的河南模式与河南经验”。大文化建设势在必行,这也是举办这场书画活动的政治自觉和文化担当。

近年来,众多国家战略叠加中原,尤其是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使河南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对接全球开放格局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

“希望香港商报以举办本次展览为契机,以书画艺术为桥梁,通过遍布海内外的传播渠道和平台,把悠久灿烂的中原文化和飞速发展的‘出彩河南’形象传播到香港、传播到全世界,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关心河南,支持河南各项事业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郑志宏如是说。

香港商报副总编辑王军在致辞中强调,香港商报作为香港与内地的信息之桥,牢记自身的使命,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和丰富的海外资源把悠久灿烂的中原文化和河南精神传播到香港、传播到东南亚、传播到全世界,将“中原书画之风”发扬光大。此次展出的200余幅书画作品,主要是从河南籍书画家创作的500幅优秀作品中选出来的。此次展出的作品紧扣时代主题、突出特色,融思想性、艺术性、纪念性为一体,体现了书画家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之情,为河南书画艺术的发展繁荣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河南人民书画院张书勇院长认为,书画是文化的艺术化再现,是以文化人的重要手段。它蕴含着重要的文化信息,承传着中华民族的血脉性格,反映着对传统文化、精神灵魂和物质文明时代的人文特征。随着此次活动的实施,以及市民的广泛参与、业界的互动反响,2020年这个省内乃之国内书画庆典必将对文化河南、厚重河南、魅力河南、出彩河南乃至全国的文化民生、文化建设引发不可估量的“蝴蝶效应”。

郑州市人大常委郑州市女子书画学会主席毛鸿雁对此次书画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她表示,在新时代的发展中,作为文化艺术工作者一定要勇于担当,积极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的建设中,歌颂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以技之长,服务于这个热火朝天的新环境中。

据悉,本次展览荟萃了国内众多书法名家的作品,从多个维度、多个侧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展示了中原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本次画展得到了河南素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钦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南辉腾测绘服务有限公司、大宝天曼度假区、河南省艺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郑州市女子书画协会、禹州市瓷辉钧窑、北京汇源集团开封有限公司、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展览为期两天,从1月4日至5日。期间,书画家代表还将现场挥毫泼墨,进行现场书画创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