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浉河区:克难攻坚 大抓项目促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直以来,浉河区将“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贯穿工作始终,完善推进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生根。在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致力于苍术等中药材种植、精华研

一直以来,浉河区将“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贯穿工作始终,完善推进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生根。

在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致力于苍术等中药材种植、精华研发提取以及纯植物杀菌消毒产品生产销售等产业的信阳大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小批量生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2018年河南省首届“招才引智”大会上引进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浉河区的招商优惠政策和大别山区高品质的苍术成了公司落地金牛产业集聚区的主要原因。

大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性的将多种中草药提取精华,经科学配比合成纯天然植物消毒剂,具有绿色、环保、无化工残留等优势,填补了国内外纯植物杀菌消毒领域的空白。同时,公司采用“企业发展+精准扶贫”的路子,帮助当地贫困户种植苍术,达到了企业创收、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

信阳大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莉因为我们山上种植了3000亩的苍术基地,然后我们又带动农民种植2000亩,明年计划扩大种植5000亩,这样可以带动我们当地的贫困户、农户都参加苍术的种植,第一我们提供种苗,第二我们提供技术支持,第三我们保证回购,这样的话农民只管种植就行了,并且保证他们的最低利益。

信阳大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8月建成投产以来,生产日用消毒系列、家居消毒系列、植物护理系列等40多类消毒杀菌产品。今年公司还与天津嘉裕萱公司签订了2020年销售3000吨原液合同,2020年企业产值可达4.5亿元,税收存量突破8000万元。

离信阳大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远的智能产业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大门主体、进场道路、工人生活区、体验区等均已完成,正在进行1—4号厂房建设,其中,1号、2号厂房基础地梁钢筋绑扎已完成,3号、4号厂房基础开挖及塔吊基础浇筑已完成。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浉河区智能产业发展载体,全面提升区域智能制造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公共服务能力。

浉河区智能产业园总工程师褚洪俊总共是七栋厂房一个食堂,分给两家和我们长期合作的大型劳务(公司),咱工期比较紧,后期的话,分空间和平面工艺穿插比较多,到主体封顶之后,里面全穿插,室外分块进行穿插,2020年12月份前能竣工验收。

2019年,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有16个,其中省重点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7个,截至目前已建成项目5个,林安物流、西亚物流、百家物流等31个项目已办理了备案、规划设计条件、林业审核等手续,项目建设蓄势待发。

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俊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土地房屋征收力度,保障项目建设进展,重点抓好林安物流、百家物流等7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建成投产百家物流、勤拓精密钣金、诚富电器、邮政电商物流园、智能产业园等5个项目,力争2020年取得较好的发展成效。

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只是浉河区大干快上项目的一个缩影,2019年1至11月份,浉河区7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6.99亿元,占年度目标114.42亿元的93.51%,实现了时间与任务的“双同步”。

浉河区发改委主任韦志平浉河区严格按照“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项目作为稳增长的关键动力,调结构的主要抓手,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全区项目建设形成了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保持合理的投资强度和节奏,在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按照手续办理、主体开工、工程施工进度等制定节点计划,按月明确项目建设形象和投资完成进度,紧盯目标、落实责任,克难攻坚、持续求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再出新绩、再结硕果。(潘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