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路就有油 中石油河南销售助力脱贫奔小康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有路就有油 中石油河南销售助力脱贫奔小康“你放心走高速吧,加油站也开业了!还是中石油的,放心加!”1月1日,息邢高速开通第一天,运输弱筋小麦的宋师傅就大着嗓子在息县张庄

原标题:有路就有油 中石油河南销售助力脱贫奔小康

“你放心走高速吧,加油站也开业了!还是中石油的,放心加!”1月1日,息邢高速开通第一天,运输弱筋小麦的宋师傅就大着嗓子在息县张庄乡淮滨南口加油站和朋友打电话。

要致富先修路。独特气候使河南淮滨成为全国弱筋小麦生产核心区,被誉为“中国弱筋小麦生产第一县”。但由于历史原因,这里也是目前河南14个全国贫困县之一。息邢高速、周南高速就像两条无形的飘带,串连起河南9座全国贫困县。

脱贫攻坚,央企有责。前不久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深入中国石油在豫定点扶贫县——范县、台前县调研时强调,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中国石油将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了解到两条高速即将投运时,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星国认为,“两条高速路覆盖了河南目前大部分贫困地区,对于中原大地摘掉穷帽子、走上致富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2019年10月河南销售毅然义无反顾地争取到16座服务区站的经营使用权。

高速公路修到哪里,我们就要把站建到哪里

“最成功的脱贫故事”,更要体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党委在创新方式方法,压实工作责任,先后开展集中读书、专题辅导、学习研讨、红色传统教育等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的同时,紧扣问题不放松,以“过筛子”的精细发现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主题教育,真刀真枪解难题,实实在在促发展。

得知周南、息邢两条高速公路需建设8对服务区和16座加油站,将服务于数百万人的出行和生产生活,有助于9个贫困县的经济发展、早日致富。河南销售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星国当即在党委会上表示,市场再困难,也要支持地方经济;任务再艰巨,也要服务脱贫攻坚,并亲自带队与交通厅、财政厅和河南交投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对接,表达了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全面促进脱贫攻坚的决心。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经济,河南销售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门小组星夜兼程全部实地勘验,2019年10月28日成功取得了16座站经营使用权。

据悉,息邢高速为息县至明港邢集高速公路属河南省政府高速公路路网“十二五”规划项目,接淮息高速与大广高速,周南高速则途径周口、平顶山、驻马店、南阳,与商周高速共同形成连接豫东和豫西南的公路运输快速通道,并与漯周界、京港澳、焦桐、兰南等连接成网,不但有利于发挥区域路网整体效益,也会极大促进河南9个贫困县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河南销售已经累计投运60多座服务区加油站,基本覆盖所有贫困地区,为当地脱贫致富奔小康注入了新鲜的石油力量……

高速公路什么时候开通,我们就要什么时候供油

早投运一天,群众生活就会早一天方便,贫困地区就会早一天脱贫。

按照计划,两条高速要求2020年1月1日投运,从2019年11月启动到1月1日投运,短短60天,现场形象包装完工,物品配备到位,大零管、液位仪、加油机等设备调试好,取得相关证照……

哪一个不是耗时又费力!按照业内习惯,没有三个月以上根本没法营业!“决不允许高速开通没法加油的事情发生,决不允许车辆在高速路上断油趴窝。”河南销售要求建设、监理等各方立下军令状,成立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题小组,与相关人员逐个签订责任状,每周一总经理办公会专题研究推进;每日汇报进度和计划,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投资方、河南销售投资处、地市公司每周会商,现场反应,现场落实,限时处理。

“整个项目累计召开专题会议10多次,这是我们专题会议最多、耗费精力最多的项目,也是值得自豪、最有意义的工作。因为这两条高速串起了相关不发达乃至贫困地区,极大地加速了当地的物流,也能更好地发挥贫困地区的旅游资源和农副产品优势,带动早日奔向小康路。”河南销售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全国最适宜种植弱筋小麦的地区之一,淮滨县大力实施“弱麦强县、食品惠民”战略,致力于打造“中国弱筋小麦第一县”,全县种植弱筋小麦60万亩,覆盖所有贫困村8万多贫困人口。宋师傅所在的淮滨马集镇鲁围村有100多个贫困户,这次息邢高速开通让不少人燃起为幸福奋斗的希望……

“发挥优势,致力全民奔小康是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还将跟进类似的项目,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石油力量。”刘星国表示。(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刘进勇 供稿)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