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阳市浉河区脱贫攻坚“达标月”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2月31日,信阳市浉河区脱贫攻坚“达标月”活动动员大会召开。翟晓宾、于海忠、谷光亚、何怒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信阳市委第一作风提升巡回督导组组长况守典应邀出席会议。

2019年12月31日,信阳市浉河区脱贫攻坚“达标月”活动动员大会召开。翟晓宾、于海忠、谷光亚、何怒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信阳市委第一作风提升巡回督导组组长况守典应邀出席会议。

况守典指出,必须坚定信念,防止认识走偏。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始终保持决战姿态,坚定必胜信念,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贯彻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必须精准实干,防止侥幸闯关。对于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唯有精准实干,才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善于处理和解决问题、善于提升工作质量、善于注重细枝末节。必须协调统揽,防止各自为战。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系统化管理。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区级统揽、部门牵头、乡村主体、督查推动、统筹推进,全面提升精准脱贫质量。必须作风干练,防止放松放宽。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把真抓的导向树起来、狠抓的干劲鼓起来、会抓的本领提起来,以脱贫实效践行初心使命,以过硬作风助推脱贫攻坚。

信阳市浉河区区委书记翟晓宾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重要意义;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要迅速行动,掀起活动高潮。二要统筹推进,打好“达标月”关键战役。要明晰各自任务,对照《方案》统筹全区重点工作安排,对照任务明细,找准各自的短板、差距,把任务清单列全、列准,挂图作战,各个击破,统筹推进,全面达标。要统筹人员力量,按照区级统筹、部门牵头、乡村主体、督查推动,在抓落实上下大功夫,开启全员上阵的攻坚模式。要补齐短板弱项,下足绣花功夫,切实做到哪里薄弱加强哪里,哪里有短板就补齐哪里。三要严肃问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动摇。要真督实查,敢于碰硬,全面推动“三落实”。要严格按照《浉河区脱贫攻坚奖惩办法》,对“达标月”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激励,对工作不力、效果不好、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处理,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确保“达标月”取得群众认可、实践检验的成效。要找准突破口,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阳市浉河区区长于海忠指出,要统一思想,克服不良倾向。坚决向厌战情绪、怯战心理、避战行为“亮剑”,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2020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全力以赴,实现达标争先。聚焦精准这一个关键,聚焦“三落实”“三保障”这两个重点,聚焦人居环境、佐证和满意这三个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方案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整改。要严格执行,确保落地见效。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把责任落实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达标月”各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奋力开拓浉河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更好”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区委副书记谷光亚宣读了《浉河区脱贫攻坚“达标月”活动方案》,副区长廖伟传达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精神。(殷乾坤)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