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郑州公交加密车次 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郑州公交二公司了解到,寒潮来袭,为进一步保障市民乘车需求,该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加密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全力为市民提供温馨舒适出行服务。公交二公司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对道路通行情况、客流

记者昨日从郑州公交二公司了解到,寒潮来袭,为进一步保障市民乘车需求,该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加密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全力为市民提供温馨舒适出行服务。

公交二公司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对道路通行情况、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调派车辆。针对早晚高峰期间气温低、线路客流大的B38路、B18路、263路、29路、32路、97路等多条线路加密车次,重点加强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7时至19时两个时间段的运力配置,缩短车辆间隔,最大程度减少市民候车时间,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12月31日的晚高峰时段和1月2日的早高峰时段,将重点关注途径北大学城、火车站、汽车客运北站、汽车客运南站、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以及连接办公区、写字楼的6路、197路、62路、32路、966路、29路等重点线路,增加运力。针对12月31日晚间二七广场、国贸360、丹尼斯、CBD七天地等商业娱乐地区跨年庆祝活动客流较多的情况,在20时至22时期间加密晚二次运力,确保快速疏散乘客。同时,安排工作人员适时观测道路通行能力和客流动态,通过区间车、大站快车、跨线调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

公司将组织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去英才街师范学院、汽车客运北站、紫荆山、火车站等客流多的站点,引导乘客排队上下公交车,向乘客提供换乘指南,帮助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公交车。(记者张倩通讯员郑明歌)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