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镇报助力特色化乡村,既要走出去还要领进来


来源:财报网

一则有关“两个仅相隔1公里民俗村,营业状况却有天壤之别”的新闻引发社会关注,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一年营业额超10亿元,而距离1公里同为民俗村的官厅村却异常冷清,大部分店铺关门歇业

一则有关“两个仅相隔1公里民俗村,营业状况却有天壤之别”的新闻引发社会关注,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一年营业额超10亿元,而距离1公里同为民俗村的官厅村却异常冷清,大部分店铺关门歇业。经营得好的民俗村,像磁石一样吸引游客,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而经营不善的民俗村,与官厅村一样,正在经受市场的洗礼和淘汰。

timg (7)_副本.jpg

发展民俗村不能盲目跟风、照搬照抄,更不能盲目自信、大操大办。需要擦亮眼睛“仔细掂量”:村里现状如何?优势在哪儿?村民怎么看?环境是否允许?要对项目规划深入调查、反复研究,做到心里有数,然后再建设一个有里有面儿的民俗村。

想要建设好一个乡村,就是要在建设之初和经营过程中想内涵、多策划、强管理,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要以民俗文化为魂,结合自身优势谋求适度发展,塑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乡村特色旅游品牌。要以村民为主体,激发大伙儿的致富积极性,让大家都参与到民俗村的经营活动中来,让村庄充满活力和“灵气儿”。

一个成熟的民俗村不是房地产聚集地,也不仅仅是旅游打卡地,而是要将乡村跟互联网智慧生活结合起来,让里面的农产品能够从出去,让外面的先进讯息、资金能够走进来。只有能够结合里外。才能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民俗村的群众也就会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1121321.jpg

镇报是一个连接全国4万多个镇,186万多个村的本地一站式便民资讯平台,致力于打造本地特色化的乡镇。镇报下沉到乡镇,从乡镇选取站长,通过站长去带领乡镇居民融入互联网智慧生活,能够获取到外界的资讯、资本。

镇报能够全方面的为乡镇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在于镇报的广覆盖、深植根、精挖掘,下沉到了乡村,根据乡村本土的特色去搭建服务,不管是从衣食住行、租售求职等等方面,为乡镇居民提供一手信息,让乡镇居民的需求一呼百应。为乡镇居民提供了新信息门户,让乡镇居民的生活有了新的方式,本土特色化的信息乡镇。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