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清丰县闪耀博鳌 获区域公共品牌国家级大奖


来源:今报网

近日,2019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博鳌峰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部等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袖齐聚。会上,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应邀主持其中“全链融

近日,2019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博鳌峰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部等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袖齐聚。会上,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应邀主持其中“全链融通致胜农品上行”圆桌对话环节,并参与启动#中国好农货# 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2020计划。

据悉,本次大会揭晓了“2019中国区域公用品牌活力榜”,由河南省清丰县商务局推荐的清丰县食用菌知名品牌“富物清风”,从全国近千个参选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品质匠造榜样”称号。清丰县商务局局长张芳发代表河南清丰县到场领奖。

据了解,因“孝乡”出名的豫北传统农业大县清丰,近两年食用菌产业已成为强县富民的主导产业。

其中,富物清风品牌成了清丰食用菌产业发展中的明星。自河南华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创立富物清风品牌以来,该公司对包含羊肚菌、赤松茸、鸡腿菇、平菇、茶树菇、白背黑木耳、白玉耳等多个特色品种在内的食用菌进行产品升级,帮助地方农户拓宽电商销售渠道。2019年10月,富物清风代表清丰县食用菌品牌参加郑州农产品博览会,11月在清丰县举办的全国性食用菌烹饪大会上崭露头角,当时得到一致好评。

近年来,清丰县对食用菌产业对高度重视。2017年以来,清丰县委、县政府实施“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打造助贫增收的产业发展新引擎。食用菌产业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探索出“党建为保障、政府为引导、公司为龙头、基地为示范、贫困户为股东、种植户为产业”的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多方参与、惠及全县贫困群众的产业扶贫新路子。通过食用菌基地进农村,群众身边有了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为清丰的脱贫致富、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随着以食用菌产业发展为代表的产业兴旺不断发力,目前清丰县在乡村振兴、农业电商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均迈上了新台阶,进入收获期。据悉,清丰县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9年该县电商扶贫先后获“全省首届农产品电商十强县”、“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2019年截至目前,河南清丰县涉农电商企业共网销农产品941.68万斤,共计10975.69万元,销售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而电商产业,也成为清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抓手之一。

“刚刚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农民增收是全面小康的基本要求,要发展富民乡村产业,积极鼓励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创新,稳定农民就业,要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而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已成为推动各地区发展,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中国产业集聚专家杨建国说,本次大会,包括清丰县等获奖县域,均在运营体系和保障体系、供应链体系、品牌传播推广体系、农品上行成绩、对特色产业的辐射效果及消费者认识度等方面均有着不俗表现,这些也彰显了中国农业品牌建设的丰硕成果,树立了中国品质农业风向标。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