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文化+产业”双联动 实现从“西平制造”向“西平品牌”的转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唱响时尚新旋律,凝聚行业新礼赞!12月27日,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主办,新密市人民政府、西平县人民政府、长垣市人民政府、凤凰网河南、中华网河南时尚频道协办的“绚丽中原2020年河南省时尚界新春音乐会”在河南8号演播厅盛装启幕,这是河南时尚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河南服装人向世界展示魅力的舞台。

音乐会开始前,西平县县长李全喜(右一)通过手机直播,上阵“吆喝”卖服装

河南服装行业有许许多多追梦人,他们用自己的双肩扛起了行业起飞的梦想,创造了人间至美,他们用双手描绘着自己的锦绣人,她们就是河南服装行业的巧媳妇。新一代服装人,以百折不挠的敬业精神,朝着河南服装“万亿产业”的目标砥砺前行。

为了展现新时代河南服装人风采,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联合嫘祖故里西平县委县政府共同拍摄电影《嫘祖故里的女人》,并在时尚新春音乐会现场举行电影启动仪式。本部电影讴歌河南服装人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创业故事,全面展示河南服装发展历程,打造“美人、美景、美事儿”。

据电影《嫘祖故里的女人》总导演杜彩萍讲述,电影以西平人民在服装行业做出的骄人成绩和开拓精神为原型,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服装人身边的真实故事。杜彩萍说:“我们预计将会在2020年5月中旬开机,力争让河南的观众在2020年底前欣赏到这一出赞美河南服装人的影视作用,一起在新时代为河南服装人讴歌赞美!”

《嫘祖故里的女人》电影启动现场,西平县县长李全喜(右三)介绍嫘祖文化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表示,嫘祖文化源远流长,西平服装产业由来已久。西平是中华民族始祖黄帝妻子——嫘祖的故里,嫘祖植桑养蚕、缫丝制衣,开启了服饰文明。服装产业作为西平的传统优势产业,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和日益完整的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配套。先后荣获国家纺织服装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国家智慧型纺织产业园区试点、中国服装制造名城等荣誉。

李全喜说:“近年来,在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在功能齐全的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了5.3平方公里的嫘祖服装新城,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从生产、用工、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短短两年时间内,已入驻服装企业近50家,产业工人5000余人。中国女裤第一品牌领秀梦舒雅、中国内衣领导品牌爱慕、自主知名女装品牌歌锦、外贸基地型企业阿尔本、童装知名品牌棉娃娃、大型服装出口企业国泰服饰等项目已建成投产,已成为迪斯尼、优衣库、海澜之家、巴拉巴拉等知名品牌的代加工地。特别是领秀梦舒雅牵头制定了机织弹力裤国家标准,真正实现了女裤专家与领导者行业定位,西平服装品类涵盖女裤、内衣、自主品牌女庄、童装等多种品类,2019年生产各类服装2000万件,西平服装产业已绽露芬芳。下一步,我们将谋划建设嫘祖智能制造服装学院,聚焦智能制造新业态,运用区块链技术,提高服装产业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打造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实现从‘西平制造’向‘西平品牌’的转变。”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