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走进安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加强中小学生的影视教育,对学生从小养成良好思想道、心理品质和行为习惯,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等具有重要意义。由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导

加强中小学生的影视教育,对学生从小养成良好思想道德、心理品质和行为习惯,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等具有重要意义。由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导的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工作,2019年12月19日在河南洛阳率先启动之后,12月23日起,在安阳教育局的支持和安排下,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开始走进安阳。

观影现场

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旨在河南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有关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相关文件和政策、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影视育人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试点工作面向全省各辖市中小学校,探索建立中小学影视教育有效的方式和机制,并将不断积累经验、形成河南模式,为在全国推广奠定基础。

观影现场

连日来,以真实事件改编的反映残疾人与命运抗争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影片《忠爱无言》在安阳市区的瓦店乡王贵庄中心小学、永和镇第二中心小学、磊口乡清峪小学、县辛村镇郝伍级小学和内黄县的东庄镇第六小学、林州市的东岗镇南坡学校、东岗镇中心小学、东岗镇大井学校、东岗镇教场学校、东岗镇岩峪学校放映。

观影现场

同时,启迪少年正确树立人生规划的美术片《小王子》在安阳辖区的内黄县高堤乡第五小学、高堤乡第四小学、马上乡第二小学、东庄镇第二小学、东庄镇第十一小学、东庄镇第十二小学、东庄镇第十三小学、东庄镇第三中学放映。

观影现场

影片《忠爱无言》和《小王子》通过“班班通”网络连线技术实现多班级的同时在线放映,累计观影师生达4950人。

安阳县瓦店乡王贵庄中心小学校长关家臣

安阳电视台对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走进安阳播发了新闻。瓦店乡王贵庄中心小学校长关家臣对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赞誉有加,亲自编写美篇以微信自媒体的形式向师生和好友传播:“电影《忠爱无言》,讲述了残疾老人与忠心爱犬温暖相伴,不离不弃,共同找寻到生活希望的感人故事。观影中,同学们被深深地感动,热泪盈眶!此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观影形式,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有利于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培养崇尚先进、追求美好情怀,形成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人生态度,达到影响一代人、感染一代人、激励一代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